美國最長戰爭 拜登就結束阿富汗戰爭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二(8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就結束阿富汗戰爭發表全國講話,重申撤軍是正確決定,來看詳細內容。

美國總統 拜登:「昨晚在喀布爾,美國結束了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戰爭。」

美國在這次阿富汗撤離行動中,共協助超過12萬人撤離阿富汗,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空中撤離行動。

美國總統 拜登:「這次任務的非凡成功,歸功於美國軍隊以及我們的外交官和情報專業人員的傑出技能、英勇無私的勇氣。」

拜登表示,對於想要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目前已有90%安全撤離,而剩下的美國公民,美國政府仍然會幫助他們離開阿富汗。

美國總統 拜登:「對於剩下的那些美國人,沒有最後期限,如果他們想出來,我們仍然致力於讓他們出來。」

在當天的講話中,拜登再次爲自己的阿富汗撤軍決定進行辯護,重申美國當初出兵阿富汗的目的,是保護美國的利益,而不是去重建一個阿富汗國家。

美國總統 拜登:「當我們結束20年的戰亂、紛爭、痛苦和犧牲後,是時候着眼於未來,而不是過去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