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教育宣布倒閉 27年老牌教育機構落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8月31日,成立27年的大陸老牌教育機構巨人教育」宣布倒閉

巨人教育官方公告稱,由於經營困難,巨人學校將在秋天停止提供教學服務;由於多種原因,無法滿足家長的退費要求,會把學員轉到高思教育、童程童美、核桃編程、溢米輔導等機構繼續上課,還委託北京萌圈圈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第三方公司來提供轉課方案等。

據悉,巨人教育於1994年創辦,至今已有27年,是一間為5至18歲青少年,提供全學科的教育培訓學校

8月31日,巨人教育宣布倒閉。(網頁截圖)
8月31日,巨人教育宣布倒閉。(網頁截圖)

中共當局7月推出「雙減」政策後,不足一個月巨人教育於8月中旬就傳出積欠員工薪水、老師聚集討薪等消息。

《新京報》報導,8月中下旬一次行業內部溝通會上,巨人教育相關負責人向同行教育培訓機構求助。知情人表示,巨人教育的資金缺口共30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1.5萬餘名學員中多數選擇兌課轉課,但「一對一」的學員家長在兌課方面有顧慮,希望退費。

據悉,「雙減」政策是指,7月2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發布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該政策強制校外培訓企業登記為「非營利機構」,禁止其上市融資,禁止其占用節假日進行文化課培訓等。

該政策公布後,大陸教育培訓上市公司股價雪崩,小型培訓機構倒閉。其中,「華爾街英語」破產成為首家因「雙減」政策倒閉的大型教培機構。

巨人教育宣布倒閉前,華爾街英語破產。圖為華爾街英語官網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