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艾達登陸 美路州釀4死百萬戶停電(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艾達(Ida)兩天前以4級颶風威力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已知因風災喪生人數增至4人。隨著洪水逐漸消退,該州南部的災情逐漸顯露出來,當局31日開始評估災損,恐將面臨長達一個月沒水、沒電的日子。

4級颶風艾達8月29日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在30日上午減弱為熱帶風暴。

搜救人員搭乘小艇和越野車,分頭查訪因風災交通中斷的社區,目前已證實有4人罹難;還有一名男子下落不明,恐已在鱷魚攻擊下不幸喪命。

官方通報,在新奧爾良市(New Orleans,紐奧良)西北方的普雷里維爾(Prairieville),有一人被倒塌的路樹砸中身亡。在新奧爾良市東南方約95公里處,則有一人試圖開車穿越淹水地區而送命。

颶風破壞了路易斯安那州電網,如今多數地區仍處於停電狀態,至少影響100萬戶。據追蹤網站PowerOutage.us,這場風暴導致路州超過百萬人無電可用,包括新奧爾良全城。而在夏末氣溫持續攀升之際,直至31日下午,大多數用戶仍未恢復供電。

新奧爾良「時代瑣聞報」(Times-Picayune)報導,電力公司安特吉(Entergy)告訴新奧爾良市議會成員說,最快明天可恢復部分供電。

2021年8月31日,工人在路易斯安那州胡馬市修復被颶風艾達破壞的電線。(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風暴也影響到墨西哥灣沿岸港口的穀物及大豆出貨,從事穀物貿易等的大型企業嘉吉公司 (Cargill) 表示,出貨用的設備因為風災關係受損;穀物與食品公司 CHS(CHSCP-US) 也提到在穀物設備方面的停電問題,有可能持續數週之久。

該地區的穀物出貨量占美國整體出口的 60%。目前全球穀物的供需狀況,因受到中國市場強大需求影響而相當吃緊;如今穀物流通也很有可能受到風災波及。

新奧爾良機場(New Orleans Airport)表示,31日所有表定航班一律取消,9月1日也會有近200個班次停飛。

021年8月31日,颶風艾達在路易斯安那州福瓊港造成的破壞。(Win McNamee/Getty Images)

8月29日艾達登陸路州時,16年前同一天,颶風卡崔娜(Katrina)登陸、重創新奧爾良,奪走1800多條人命。當局在新奧爾良周邊新建數百英里的堤防。陸軍工兵署(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官員說,新奧爾良新強化的防洪堤應該撐得住,但一些地方的洪水可能漫過防洪牆。

國家氣象局對多個地區發布風暴潮與洪水警告,包括新奧爾良南方的吉恩拉菲特(Jean Lafitte),當地市長凱納(Tim Kerner)30日說,河水迅速上漲,已經漫過2.3公尺高的堤防。

2021年8月31日,颶風艾達在路易斯安那州POINT-AUX-CHENES附近造成的破壞。(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在路易斯安那州胡馬市,颶風艾達破壞屋頂,工人修補時鋪上篷布。(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在路易斯安那州蒙特古特,被颶風艾達嚴重破壞的住宅區。(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巴拉塔利亞,馬爾多納多一家在艾達颶風期間被淹後乘船前往他們的家。(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颶風艾達登陸後,一個受損的殼牌加油站。(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颶風艾達登陸後,在路易斯安那州拉普拉斯,民眾在家中附近撿括被破壞的碎片。(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颶風艾達登陸後,人們在路易斯安那州諾科的洪水中行走。(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颶風艾達經過後,一個人走過人行道。(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諾科,居民們在颶風艾達過後,走在被淹沒的住宅街上。(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颶風艾達經過後,一棟建築被摧毀。(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一棟建築被颶風艾達摧毀後,一輛汽車被壓在廢墟下。(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