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收入50萬元以上 恐成被調節對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中共當局為實現「共同富裕」,提出要合理調節過高收入,家庭年收入50萬元人民幣的群體,將會成為被調節的對象。

中共日前提出共同富裕政策,稱要合理調節過高收入。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社旗下的《中國經濟周刊》報導,引用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說法,年收入50萬元(人民幣)以上,可認定為高收入家庭。報導也引述學者看法,超過當地平均收入3倍以上的人就算是高收入。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官方要打著共同富裕的名義,要以強制的手段來遏制社會財富的兩極分化,進行財富的再分配,要割有錢人韭菜了。」

外媒彭博報導,中共當局已將浙江指定為共同富裕政策的試點,浙江省是阿里巴巴和吉利集團等大型企業所在地,私營企業占全省生產總值的66%。中國10大富豪中,有4人都在浙江杭州開展業務。

中共官方稱,將以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和精準性,合理調節過高收入。時事評論員分析,中產階級首當其衝。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官方說要調節的是高收入而不是高資產,這個調節的方法,是稅務、社保和轉移支付。稅務和社保這兩塊,它基本上就只能夠是針對到中產階級的。這次對中產階層的這種收割,它很有可能最終是會補貼到兩類人的身上,一類人是更窮的人,另一類人是更富有的人。」

彭博專欄作家舒曼撰文指出,中共當局提出的共同富裕以及一系列的產業鎮壓政策,引發恐慌,抑制經濟創新活力,新政策等於掐死中國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