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衛輝受災商戶 市政府前討要公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7月下旬,河南省遭遇洪災,新鄉市轄下的衞輝市全城被淹,近60萬人受災。8月底,數百受災商戶到市政府門前拉橫幅,要求政府賠償

「見書記、見市長、見書記、見市長…」

8月底,有網友上傳視頻到推特,視頻中,人群聚集,一些受災商戶拿著「洪水無情人有情 政府給力行不行」、「請政府給衛輝受災商戶一個公道」等大型條幅,並喊著口號,要求見衛輝市委書記和市長,討要公道。

衛輝市信訪局附近居民王女士:「是前幾天,應該是二十六七號吧,是補償的原因吧,賠償原因,都是受災的那些商戶,市裡的,差不多有幾百人。市長出來了,然後讓他們去信訪局了,當時應該是都沒收到(賠償),沒拿到,所以他們才去見市長,後來好像是協商的可能是給了一部分吧。」

衛輝市信訪局附近商戶陳先生透露,8月30號還有很多人在市政府門前維權。他說,這次水災,他損失了六七萬。

衛輝市信訪局附近商戶陳先生:「今天(30號)我看到有人去了,上百人,政府也賠咱錢,賠償的話就是一平方二十塊錢,賠兩個月(房租),(損失)六七萬。」

另一商戶劉女士指出,政府的賠償相對於損失來說,實在是微不足道。

衛輝市信訪局附近商戶劉女士:「(損失)大概一兩萬塊錢吧,兩個月的房屋租賃費,一平方二十,是政府給的,按你一個月兩千塊,那肯定微不足道。」

針對衛輝市受災商戶討要公道一事,有網友說,衛輝市老百姓要求政府賠償洪水損失!有進步!也有網友說,工資都快發不起來了,哪有錢賠給你們這些屁民。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