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筆應對中共 日本擬500億美元國防預算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為應對中共在亞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和侵略性,日本政府週二(31日)提議,將明年的國防預算提高到近500億美元的創紀錄水平,其中大部分預算將用於最新一代武器和新技術的開發,以對抗中共的威脅。

日本防衛省為下一財政年度預算申請了5.48萬億日元,相當於498.6億美元,是有史以來最高的記錄,比2021財年增加了2.6%。

「周邊國家通過增加國防預算來大幅增強其軍事力量,導致日本週邊的安全局勢日益嚴峻。」預算申請中寫道。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把手、陸上幕僚長吉田圭秀(Yoshihide Yoshida)週一告訴記者,日本週圍的安全環境非常嚴峻,地區大國正在挑戰現狀。

吉田圭秀沒有指明具體大國,但在去年,日本將中共確定為其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並在一份文件中強調了「危機感」,因北京也對台灣發起挑釁威脅。

新預算中包括升級兩艘驅逐艦以容納F-35B閃電II隱形戰鬥機,購買12架美國F-35戰鬥機、開發30年來日本首架新國產戰鬥機以及與太空有關的項目開支。

日本軍方還打算將部分資金用於緊湊型戰艦和遠距離導彈,並希望增加與太空有關的軍火庫。日本將更加注重在新領域建立防禦,預算提案指出:「日本需要大大加強必要的防禦能力,並建立多領域的防禦力量。」

日本當局隨後還明確表示,部分資金將用於購買小型或中型船隻,以保衛該國西南部的尖閣諸島(中共稱釣魚島)。據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稱,將在石垣島(Ishigaki-jima)部署新的導彈部隊,以加強尖閣/釣魚島周圍的防禦能力。

而中共一直在增加軍費開支,去年,中國的國防預算為13795.44億元,比上年預算執行數增長了6.8%,軍費開支僅次於美國。因此,東京的戰略是獲得最先進的武器,以阻止北京在亞太地區採取任何形式的軍事行動。

預算提案將由財政部審查,在提交給首相菅義偉的內閣審批之前,可以對其進行修改。如果獲得批准,新預算案將從2022年4月開始施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