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拒收近3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繼南非之後,朝鮮近日也拒絕接受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科興生物)研發的297萬劑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朝鮮稱,這些疫苗應送往受疫情影響更嚴重的國家。

這項疫苗分配來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苗實施計劃COVAX),該計劃預定在9月末之前向非洲和亞洲國家發送科興和國藥疫苗,各5,000萬劑。但上週,南非首先拒絕了這批疫苗,並指出目前沒有足夠的信息表明這些疫苗對Delta變種的有效性,也沒有科興在艾滋病人群中的相關數據。

南非衛生部門負責監督疫苗推廣的副總幹事尼古拉斯·克里斯普(Nicholas Crisp)說:「我們沒有接受COVAX提供的科興疫苗,是因為在我們的評估和規划過程中,它還不夠成熟。」

協助分發疫苗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日告訴《華爾街日報》,朝鮮公共衛生部也拒絕了這批疫苗,該局說,鑑於疫情期間全球疫苗供應有限,它建議聯合國將這300萬劑中國製造的疫苗送往有嚴重疫情爆發的國家。然而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至今未透露其國內的確診數據,同時關閉了邊境,並嚴格限制國內旅行。

疫苗實施計劃還向朝鮮分配了190萬支阿斯利康疫苗,但交貨時間已被推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主要原因是由於朝鮮尚未準備好接收。

《韓國先驅報》援引智囊團的分析指出,朝鮮正在尋求獲得中國(中共)疫苗或阿斯利康以外的疫苗。據韓國情報部門管理的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表示,平壤尤其不願意接受來自中國的疫苗。此前,有多國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之後,反而出現染疫高峰,比如:智利、蒙古、塞舌爾、印度尼西亞等。

今年5月,傳出有朝鮮高官在注射中國藥品後不幸身亡,引起金正恩強烈不滿,當局隨即要求醫院禁用中國制藥品,其中也包括中共病毒疫苗。

疫苗實施計劃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繼續與朝鮮當局合作,以幫助應對COVID-19疫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