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臨時機構」 違法強制民眾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中國各地變相強制民眾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引發民間抗議。幾位抗議的民眾都指出,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只是中共的臨時機構,強制民眾打疫苗是違法的。是這樣嗎?我們來看專家的分析。

為了反對變相強制接種疫苗,株洲市公民程曉峰之前依法申請遊行。他發現,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存在法律上的問題。

株洲市公民程曉峰:「因為他們下發了一些文件以後我突然發現,就是說他們現在的這個機構是黨委的一個臨時機構,它只能管黨務對不對?但是你這個疫情防控它是政府的政務工作,變成了黨委管政府。我原本是想通過這種信息公開,或者是行政覆議,或者行政訴訟,走這個司法程序。結果它(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壓根就不具備這個行政主體資格。」

前幾天火爆網絡的「重慶電話哥」打電話質問當地紀委時,也提到同樣的問題。

重慶電話哥:「最近兩天重慶市各地都在升級疫苗接種這個事情。我看到那個通告上只有一個疫苗領導小組的一個全稱,沒有你們渝中區市人民政府蓋的公章,那個應該是一個臨時性的一級組織,也沒有組長成員那些,市民都不曉得。」

這些黨的臨時組織,所謂的「防疫領導小組」,究竟有沒有權強制民眾接種疫苗

時政評論家横河:「這些『領導小組辦公室』直接發命令,比如說強迫接種疫苗,這是不可以的,它沒有這個權力。這些領導小組它是屬於中國共產黨,不是屬於政府的。所以以前它執行的時候,往往要通過一個政府行政機構來執行。它不能夠不通過行政機構來直接發命令的,這就是為什麼它這些命令都沒有公章。」

為了應對疫情,中共在各地幾乎都成立了這樣的臨時組織。這些「防疫領導小組」不僅出台通告,變相強制民眾接種疫苗,而且還動用政法力量限制民眾出行,檢查民眾的健康碼,和疫苗接種紀錄。

重慶電話哥:「新冠領導小組的那個什麼通告上,那個幾乎就叫變相強制。而且今天我已經落實了兩個地方,一個兩路口的地鐵,有公安人員。你們動用了政法,你們動用了國家強制的機關在進行這個事情。這個就不簡簡單單是屬於違法了,是違憲。」

那麼,是誰給了這些臨時小組的違法違憲的權力?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一個隨意建起來關於疫情的什麼辦公室,它有這麼大的權力,如果沒有最高權力作為它的後盾,作為它的支撐,它是不可能有權力的。中共它是一個獨裁政權,只要從最上頭下來一個意志,你甭管是什麼辦也好,什麼小組也好,它都可以是獨裁的。」

中共成立過形形色色的「領導小組」。評論指出,這些小組甚至違反中共自己的法律,用政治運動的方式迫害民眾。

劉青:「你說中央文革小組,這個文革小組是什麼個東西?它凌駕於政治局常委之上,它取代中共中央,它統治了大陸十年。」

橫河:「這種領導小組文革結束以後就沒有了,一直到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就成立了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這小組下面有個辦公室,那就是專職迫害的。它不是一個執法行動,因為法輪功學員沒有違法。它就不能夠用法律來解決問題。它只能用政治鬥爭的方式來解決,它就必須要成立一個政治鬥爭方面的領導小組。」

然而,對這些「領導小組」的非法命令,中國公民依法提出異議,卻不能受到法律保護。

程曉峰目前還沒有收到當局關於遊行的書面答覆,但是街道辦事處人員已經前去騷擾他80多歲的父母,並恐嚇說,可能會影響到他6歲兒子的未來。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