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太多 加大分校凍結招生 租房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隨著錄取學生增加,加州大學開始面臨各種問題。上週(23日),阿拉米達縣法官下令,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凍結招生人數。另外,聖地亞哥分校的學生,也正在面臨住房危機。

上週二(8月24日),在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一名法官下令凍結招生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將需要把招生人數,保持在2020至21學年的水平,直到完全遵守法官的裁決,此外,校方還必須停止開發和住房項目。

這項裁決,來自於非營利組織「Save Berkeley’s Neighborhoods」去年7月提起的訴訟。他們稱加大伯克利分校違反了加州環境質量法案(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

學校發言人對本台表示,對於未來招生增加的問題,校方相當有信心能夠很快提交符合法院判決的文件。

事實上,加大聖地亞哥分校(UCSD)也因為入學新生增加,面臨住房短缺的問題。

家長 Alicia Breton:「我們發現很難找到任何房子。更不用說是否負擔得起了。」「我兒子不打算買車,所以他真的需要住在公車站附近。也就是,距離學校15分鐘內的任何住房。」

由於疫情,UCSD的三人房已被取消,因此減少約2千張床位,導致更多學生必須在校外租屋。

家長 Alicia Breton:「我們聽說有學生租用客廳。所以他們只是在客廳裡掛了一個小窗簾或擋板,每月付1千美元租用客廳。而這些公寓,它們只適合兩個人居住。但現在裡面住滿了四五個人,所以對我來說,這樣的感染風險,比現在遵循規定返校上課的風險,還要大。」

學校發言人表示,目前約有1,670名本科生候補等待學校空房。不過,已經有部分學生在距離學校一小時車程的地點找房子。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聖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