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質疑疫苗暴利 申請疫苗採購信息公開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中共正大規模推進「全民打疫苗」。在「政商一體」的背景之下,許多民眾懷疑中共防疫政策背後或有權貴藉疫苗產業牟取暴利。日前有人向中共衛健委申請疫苗成本、採購和支付等信息公開,衛健委全都推給地方政府。

日前,網上流出一名廣東市民提交給中共國家衛健委的《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表》。此人因為自己的未成年孩子被學校強制要求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於8月17日填寫《申請表》,要求衛健委公開包括接種不良反應人數、致死致殘補償標準、各疫苗廠家生產成本、疫苗採購主體、疫苗款項支付、疫苗強制保險落實情況等信息。

但中共國家衛健委8月30日返回申請人的《政府信息公開告知書》,對上述信息沒有一個給予正面回覆。《告知書》稱,有關「不良反應總人數」的後續信息「將適時公布」,「疫苗生產成本」不屬於政府信息,「疫苗強制保險」屬於國家藥監局管轄範圍,而其它所有信息都建議申請人「諮詢相應省分」。

網絡圖片。

自從中共強推接種國產疫苗以來,打疫苗致病、致殘和致死事故頻發,但政府從未公開通報一例。對堅持維權的死者家屬,當局均以「耦合反應」搪塞責任。同時,各地政府仍在強推「全民接種」,各種威逼利誘手段層出不窮,甚至一些地方的防疫人員上門按倒居民強行接種,相關視頻在網上頻傳。

有地方官員公開表示,10月底完成11億人接種疫苗是最高當局的命令。

但根據公開信息,國產疫苗對中共病毒,特別是Delta變種防護能力低下。許多民眾質疑,當局強推「全民接種」到底是為了防疫,還有是人藉機搜刮民財。

中國網民在討論權貴資本藉強推疫苗搜刮民財。(網頁截圖)

官方宣稱,疫苗費用由醫療保險基金支付,全民「免費接種」。但有關疫苗生產、採購和款項支付等方面的詳細信息,至今依然都是謎。

據悉,醫療保險基金最終是由全社會的參保單位和個人繳納。民眾質疑,在「全民免費接種」的狂潮之中,大量民眾的血汗錢就這樣通過條條「暗河」流入了少數幾家疫苗生產廠家的口袋中。

陸媒曾多次披露科興疫苗生產廠家的暴利。此前曾有微博網友點出,在官方今年初宣布用醫保基金支付疫苗費用前,有幾家神祕公司突然入股中國疫苗產業。但相關帖文很快被封殺。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