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第五次參賽 謙謙君子展現古老智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今年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秉承著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匯集了來自全球的中國古典舞高手,其中來自國際頂級藝術團「神韻」的舞蹈演員李寶滿,今年是第五次參賽,下面來聽他的心聲。

動作輕盈灑脫,很難想像,如今技藝超群的李寶滿,也曾有過失意的時候。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愛德華/大紀元)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第一次我甚至沒通過學校的選拔,我記得當時哭了,哭著跑出了劇場。」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愛德華/大紀元)

今年第五次參加「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李寶滿回憶起參賽之路,雖然一開始備受挫折,但他並未輕言放棄。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第三次參賽時獲得銅獎,第四次是銀獎,我想每次都努力讓自己進步,挑戰自己去做得更好。」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愛德華/大紀元)

不斷突破自我,他的成功,源自於不懈的努力和良好的心態。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我們的日程安排非常辛苦,能讓人很有壓力,如果為此沮喪,或感覺很累,其實會讓一天過的更糟,但如果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既能幫助自己,也能改善環境。」

非常幸運的是,李寶滿在神韻藝術團,學習到了失傳已久的舞蹈技藝:「身帶手、胯帶腿」,可以在舞台上輕鬆地將舞姿放長,顯得優美、大氣。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我們要確保表演和動作,能清晰地傳遞給觀眾,即使他們可能坐得很遠。用身體內在最中心的位置,以這裡為動作起點,我們要改變觀念,把這裡當作身體,這裡以外的都是四肢。有點像是要改變思維去理解身體的構造。」

來自神韻藝術團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戴兵/大紀元)

苦心磨礪,潛心修行,李寶滿的技藝不斷提升,心境則如謙謙君子般,溫潤如玉、雲淡風清。

受到成語故事「紀昌學射」的啟發,李寶滿今年將帶來一段古人學射箭的故事,不過,劇中教射箭的道家師父,只教他打坐修行。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李寶滿:「他發現雖然從未練過射箭,卻突然變得十分擅長,當他環顧四周,發現老師已經離開,才知道原來師父是來教他修煉的。」

李寶滿感到,每個行業都有一條修行之路,技藝也會隨著道德品行的昇華而提升。他希望通過舞蹈這種藝術形式,將這一古老的智慧傳承,帶人們了解中國的神傳文化。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李寶滿:「中國的文化和道德價值,承載數千年,即便是今天都對我們有所影響,很多時候,遇到問題都可以回顧歷史,學習古人如何解決問題或做得更好,以史為鑒。希望我的舞蹈,能在輕鬆愉悅中,體現出好的道德觀。」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