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動特戰部隊 應對中共5G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隨著當今各國間的聯繫日益緊密、錯綜複雜,美國在其軍事行動中也正面臨新的挑戰。為應對中國(中共)在全球推廣其5G技術給美軍行動所構成的安全威脅,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已經採取行動,開展了相應的安全項目。示意图。

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8月31日報導,5G移動通信技術的推廣正給美軍帶來新的問題。由於網絡攻擊可能會讓美軍受到監視和攻擊,因此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已經採取行動,對付中共黑幕技術了。

報導稱,儘管美國沒有與中共開戰,但競爭已經非常激烈,美國部署在世界各地的常規和特種作戰部隊,會直接或間接地與中共技術接觸,而這些技術、尤其是5G技術,可能會在衝突中妨礙美軍的行動。

由於5G技術使通訊變得更快捷,並承諾使電信網絡轉型,讓遠程手術、智能城市和自動駕駛汽車等得到更廣泛的應用,這項技術的開發也隨之成為了一項國際事務。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涉嫌通過網絡攻擊竊取了一家加拿大公司的5G技術,然而這家據信有著中共軍方背景的公司卻一直在全球推廣5G技術。

中共國安法規定,任何企業和個人都必須接受中共安全部門的合作要求,因此,華為在全球的任何技術都對隱私和國家安全構成了潛在威脅。通過華為,北京可以在和平或戰爭期間監視或破壞其它國家的基礎設施和行動計劃。

很多國家的政府已經意識到了這種危險,並一直在禁止華為進入自己的網絡。英國政府2020年採取了行動,美國聯邦通信委員(FCC)2021年也將華為列為了國家安全威脅。但一些國家,尤其是非洲、東南亞和拉丁美洲國家,卻基於成本考慮而尋求中國的5G技術,而中共則藉此對這些國家施加影響力並進一步滲透。

5G技術的擴散也對美國構成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和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最近發布了一份諮詢報告,確定有五個漏洞領域與引入5G技術相關,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都可能利用這些漏洞。這五個方面是:

1. 惡意的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試圖影響5G網絡的設計和架構

2. 潛在脆弱的5G供應鏈

3. 5G與舊的、可能受到了侵害的基礎設施一起工作

4. 5G市場的競爭有限

5. 5G帶來以前未知的新漏洞

特種作戰部隊和常規部隊在部署作戰任務或其它行動(如一般偵察)時,將不得不應對5G威脅

美國國防部承包商「MarkPoint Technologies」公司的合夥人和高級運營顧問赫姆‧哈斯金(Herm Hasken)有著豐富的特種作戰和情報界經驗,他告訴商業內幕網站:「特種作戰部隊及其夥伴部隊在進行全球部署時,將會越來越多地面臨基於外國技術的威脅。特別是在安裝了中國和俄羅斯所製造和控制的電信基礎設施的地方,更是這樣。」

例如,當陸軍特種部隊或海豹突擊隊部署人員到海外進行戰鬥或與夥伴部隊合作時,他們會進行電子和在線簽名。

受到侵害的本地網絡可以用來收集這些軍人的任務和身分,以及他們的戰術、技術和程序信息。

負責美國在南美周邊軍事活動的美國南方司令部(US Southern Command)司令特別提到,當地存在的中國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對美國與夥伴國家的交流構成了風險。

哈斯金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擔任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US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首席密碼學家。他補充說,特種作戰部隊「必須考慮到他們部署在海外時是在持續的監視狀態下行動的」。

哈斯金說,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的「Hyper Enabled Operator」計劃旨在應對這些威脅,並「為特種部隊網絡部隊和常規部隊提供態勢感知工具(situational awareness tools),這些工具使在有爭奪和擁擠的信息環境中所需的安全通信和部隊保護技術成為可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