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部機場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均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今年7月江蘇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日前,該機場所屬的東部機場集團董事長馮軍總經理徐勇均被免職

8月31日,中共江蘇省政府網站消息稱,免去馮軍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免去徐勇的東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職務。

據悉,今年7月20日,江蘇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疫情爆發,之後延伸多省市。7月23日馮軍被停職。馮軍、徐勇又於今年8月10日遭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東部機場集團是中共江蘇省委、 省政府依託於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組建的省(級)機場集團,於2018年9月15日掛牌成立,注資由原來的75億元(人民幣,下同)增資到120億元。

馮軍於2020年7月出任該集團黨委書記。同年11月,馮軍任董事長,徐勇任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

因南京疫情,東部機場集團其他官員也牽涉其中,南京政府多位官員也被處罰。

8月7日,江蘇省通報,因疫情防控不力,南京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方中友被黨內嚴重警告、被免職,南京市江寧區區長嚴應駿被被黨內嚴重警告、被降為二級調研員,南京市副市長鬍萬進被政務記過。

同日通報中,東部機場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兼機場涉外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汪超,涉嫌玩忽職守,被立案審查且被採取留置措施。

東部機場集團應急救援部主任尹運文,涉嫌玩忽職守,也被立案審查且被採取留置措施。東部機場集團地面服務部主任許永傑亦被立案審查。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