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經:台科技對中投資減八成 改美歐東南亞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經:台灣科技撤離中國 改往美歐東南亞投資

日經新聞報導,官方數據顯示,台灣科技企業過去10年對中國投資大減近8成,相對地,美國成為台灣業者設廠及收購投資的最佳替代選項、迄2020年已占台灣對外總投資的23.7%,從2011年的僅4%大幅成長近5倍;其他台灣科技業轉向投資地點還包括歐洲、東南亞等地。

路透;螞蟻將消費者數據主控權讓給國企

路透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國有企業將首度持有螞蟻集團1個關鍵資產的大量股份,此舉將鬆開螞蟻對超過10億用戶數據庫的控制,但有助於恢復其IPO案。

谷歌平板筆電晶片傳也要自製晶片

《日經新聞》報導,內部人士透漏,谷歌欲將自家ChromeOS的平板及筆電中的中央處理器,全數更換為自研晶片,時間表訂在2023。

台船將自建貨櫃船布局租賃商機

疫情延燒全球,船舶貨櫃運能需求持續大幅度增加,台船將自建支線型貨櫃船,布局船舶租賃業務以搶攻貨櫃航運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