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鐵女遭保安粗暴拖拽引公憤 微博熱搜被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西安地鐵一名女乘客近日遭保安粗暴拖出車廂,造成衣不遮體,事件在中國大陸網絡熱傳,並引起公憤,但相關視頻遭全面下架,微博還把竄升熱搜的有關話題全部撤下。

據網友上傳的視頻與目擊者敘述,8月30日下午5點左右,一名黑衣年輕女子在西安地鐵3號線列車上,因為講電話聲音大,引發一名中年男子不滿,罵她是「女流氓」,雙方因此發生衝突,男子打了女子耳光,還把她的雨傘弄壞。

西安地鐵一名保安獲報後進入車廂,要求女子離開車廂,女子拒絕,並要求與該男子交換微信賠償她的損失。

不料,保安突然上前拉扯,將女子粗暴拖出車廂。還有一名男乘客加入協助。女子被拖出車外的過程中,衣服被扯爛,衣不蔽體走光,她不斷尖叫高喊身分證還在車裡。

女子被拖出車廂後,又衝入車內不願離開,但她的隨身用品一度被丟出車外。

相關視頻和文章隨後在網絡熱傳引發民憤,成為中國網絡最熱門話題。許多網友指出這是踐踏人權,要求官方調查嚴懲。

還有網友表示,「必須嚴懲,這件事太惡劣了」、「感覺自己的衣服被撕了」。

也有女網友痛批如此粗暴行徑踐踏女權,表示要發起眾籌幫女子打官司。

但中國網管部門隨即出手維穩,全面下架相關視頻,微博還把有關話題全部移出熱搜榜企圖降溫,但此舉引發網友更為憤怒,向有關部門提出檢舉。

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昨天發文稱,女子是在車上與其他乘客發生口角,影響了車廂內乘車秩序。安保人員與其他熱心乘客一起將該女乘客帶離車廂。

但官方說法被網友直斥,輕描淡寫與事實相距甚遠,並指保安行使職權過當,已明顯違反中國《刑法》的侮辱罪,最高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據報導,女子事後已經報警處理。中國交通運輸部官方微博9月1日回應稱,「已上報該事件,正在處理」。9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地鐵分局也表示,目前警方已介入處理。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9月2日,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員稱「西安地鐵拖拽事件」涉事保安已經停職,相關信息後續會公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