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好萊塢悼念手足 不忘8·31太子站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距離香港發生「8·31太子站」港警無差別恐怖襲擊事件,已經兩年過去。週二(8月31日),洛杉磯香港人聚集在好萊塢杜比戲院前的星光大道上,紀念8·31事件,希望以此向更多人曝光中共和港府的暴行。

週二(8月31日)晚,洛杉磯香港人好萊塢杜比戲院(Dolby Cinema)前星光大道集會,紀念香港「8·31太子站」無差別恐怖襲擊事件。

他們回憶,在得知香港防暴警員的「無差別恐怖襲擊」後,感到震驚。比起7·21元朗事件,警方在8·31事件更加放縱,令港人失望至極。

活動參與者 Eric Lo:「為了懲罰示威者,在封閉場所,或者他們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時候,就開始亂打人,這種事當然不能讓人去到處宣揚,但他們仍會堅持繼續做隱瞞工作,一如繼往,共產黨一如繼往的手段。」

活動參與者 Wesley Ho:「感覺在香港越來越不安全。」

許多人因此萌生了離開香港的念頭。

活動參與者 Eric Lo:「如果說香港警察可以以中立態度維護法紀,可能香港人還會有點希望,但連唯一可以保護香港市民的警察都淪陷了,很難拯救這個地方,」

2019年8月31日晚間,九龍旺角太子站內乘客和「反送中」遊行者爆發衝突後,多名防暴警員衝入月台及列車,無差別襲擊乘客並封鎖地鐵站。

面對事後輿論強烈質疑,警方仍否認打死人等暴行,重申他們使用了「適當武力」。港府也始終沒有回應民間要求的調查,如今還禁止悼念活動

活動參與者 Eric Lo:「在香港的人慢慢當時感覺會消失,或對此事的記憶,共產黨試著抹淡記憶。」

南加民運人士鄭存柱:「有相關視頻,8·31就是香港的六四。警察面對市民也說了,要六四重演。也就是1989年,軍隊用坦克鎮壓當時天安門廣場學生的手段,來對待香港市民。」

主辦方希望曝光中共與港府掩蓋的真相,藉著香港市民的慘痛教訓,提醒全球中共的暴政罪行。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