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出事三大不尋常 傳海外多棟豪宅莊園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中國知名藝人趙薇被封殺後音信全無,近日一篇爆料文章在網上熱傳,指趙薇夫婦在新加坡、香港、法國有多棟豪宅和酒莊。有分析稱,趙薇出事有三大不尋常之處,可能涉及政治圈裡的大人物。

網傳趙薇夫婦海外資產曝光

趙薇8月26日被無預警封殺後,官方至今未通報封殺理由,趙薇也一直沒有公開回應,引起外界諸多猜測。

近日,微信公號「i看見」發表一篇長文,爆料趙薇夫婦在境外的驚人資產,在大陸網絡上熱傳。但文章的資料來源未能得到證實。

文章稱,趙薇曾在微博公開自己的中國護照,其實她還擁有新加坡永久居民身分以及香港身分證。

趙薇和丈夫黃有龍在香港有多棟豪宅。2012年,夫婦二人在香港登記設立離岸公司,並以公司名義買下荃灣的3棟豪宅。其中1棟豪宅,趙薇夫婦以港幣3800萬元買入,然後以4800萬元出售,淨賺約800萬元。

另外2棟豪宅分別以7200萬元、4280萬元港幣買進,目前尚未脫手,但買下豪宅的公司董事已悄悄變更為2名香港證券界人士。外界難以確認這2棟豪宅是否已出售,還是以此躲避追查。

除了這3棟豪宅,趙薇夫婦在上環信德中心還有一套海景豪宅。購買時只有600餘萬元港幣,2017年底已售出,獲利高達1000萬元港幣。

文章提到,趙薇夫婦不僅在香港有豪宅,在新加坡也有資產。

2010年前後,趙薇夫婦在新加坡東海岸買入1棟港幣3000萬元的海景房。此後,又在豪宅區Ardmore Park買下一棟4房的豪宅。

2020年9月底,趙薇夫婦再次花費港幣1.66億元,在同一社區買下可以俯瞰全新加坡風景的頂樓豪宅。

文章說,這層豪宅,趙薇夫婦是以信託方式為已入籍新加坡的女兒買的。不過,這種購買方式需要夫婦二人各自在新加坡已擁有1棟房產。

在法國,趙薇也有資產。2011年她以400萬歐元買下法國Chateau Monlot酒莊,占地達7公頃,這個酒莊曾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產業。

大陸知名女藝人趙薇疑似遭封殺。8月26日,她的作品被全網下架。(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趙薇出事有三大不尋常

時事評論人士石山在【有冇搞錯】節目中分析,中國大陸近年很多名人、影視歌星出事,但趙薇這次,有些不一樣。

首先,以前一些明星被封殺,都是先有罪名。比如偷逃稅啦,什麼什麼獨啦,踩了什麼什麼紅線啦,然後才有封殺。但趙薇不是,她是突然被消失的,到現在也不知道什麼罪名。官方不提,網上不說,親朋好友誰都不知道。

其次,趙薇事件,還有一個奇怪之處,就是至今沒有商業品牌出面聲明,與趙薇進行切割,無人宣布代言解約,最多只是默默在代言品牌官網上拿掉她的照片。這說明趙薇事件無關輿論宣傳,無關「愛國主義」等等,而是另外有因。

再有,就是趙薇突然被徹底地、一點不漏地全面封殺,各個視頻網上那些作品,趙薇的名字全部被刪除。趙薇所犯事情之大,牽連之廣,絕非電影圈演藝圈這麼簡單,甚至超過了一般的金錢問題。

石山認為,這種級別的事情,在中國大陸大概只有一種可能性,就是涉及政治圈了,而且涉及政治圈子裡面的大人物了。

他分析趙薇涉及的恐怕有兩個方面:一個是和馬雲的阿里巴巴有關。

趙薇夫婦是阿里影業第二大股東,投資多部影視劇。江派要員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有「影視沙皇」之稱,趙薇夫婦能在影視界叱吒風雲,沒有「沙皇」這一類的人物當背景和靠山,恐怕很難立足。

趙薇涉及的第二個方面,可能和浙江官場有關。趙薇幾年前以6,000萬想要吞併萬家文化的百億資產王國,是通過浙江官場認證的,最後關頭被北京叫停。

近日,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被調查,引發浙江官場大震盪,2萬多名官員被查所謂「政商關係」。官媒披露,周江勇多名親屬與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有商業往來。

此外,趙薇當年收購萬家文化的資金,主要來源於明天系,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指是曾慶紅等中共權貴家族的白手套。肖建華2017年被當局從香港帶走調查,至今下落不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