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雙胞胎神奇的心靈感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今天我們來談談雙胞胎之間神奇的心靈感應

霍頓姐妹

我們先從英國《每日郵報》在2009年3月23日關於霍頓姐妹的報導說起。

有一天,15歲的傑瑪‧霍頓(Gemma Houghton)和雙胞胎妹妹萊恩‧霍頓(Leanne Houghton)在家。突然,傑瑪有一種非常強烈的感覺,她感到的妹妹萊恩有危險了。傑瑪連忙跑上樓去找萊恩,最後在浴室發現了她。此時的萊恩整個人都沉入水中,失去了知覺,因缺氧,人已經變成了藍色。傑瑪趕緊從浴缸裡拉出了萊恩,並對她進行心肺復蘇,把她救活。

後來,大家才知道,萊恩是在洗澡時突然癲癇病發作。傑瑪告訴記者,「我突然有這種感覺,這就像一個聲音告訴我『你的妹妹需要你』。」

其實,中西方有關「心靈感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研究人員發現,心靈感應常常發生在關係親密的人們之中。而在所有心靈感應的例子中,最常見的還是雙胞胎,特別是同卵雙胞之間的奇特感應。

倫敦國王學院雙胞胎研究部遺傳分析師琳恩‧切卡斯(Lynne Cherkas)博士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五分之一的雙胞胎中有人表示他們曾經歷過某種形式的心靈感應,十分之一的異卵雙胞胎曾報告了這種現象。

那麼,這都是什麼樣的心電感應呢?最常見表現就是,兩人相隔很遠卻不約而同出現某種反應,沒有一起商量卻能對同一問題給出一樣的答案,一人遇到危險另一人會恐懼、難受等。

中國開展的雙胞胎或多胞胎的遺傳研究中,也發現不少這種神祕的現象。比如,1982年,哈爾濱醫科大學在對40對雙胞胎的調查中,發現有這麼一對雙胞胎姐妹,一次姐姐在校參加考試,因精神過度緊張而出現頭痛並伴有噁心現象,當時妹妹正在電影院看電影,卻突然也感到頭部一陣陣的發脹發痛,甚至想嘔吐,只好中途退場。又有一次,妹妹在醫院做手術,正在家中做家務的姐姐,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難受,等妹妹做完手術,姐姐的疼痛才消失。

久別重逢的雙胞胎

有研究者提出,雙胞胎之所以有諸多相似之處,以及心靈感應,是因為他們常年相處。就像人們常說的,夫妻在一起生活久了,會有「夫妻相」,生活習性也會漸漸變得相似。真的是這樣嗎?

自己就是雙胞胎之一、又專門探尋雙胞胎之謎的美國芝加哥大學尼烏曼教授,搜集整理了雙胞胎之間神奇感應的例子。而有些例子顯示,即使在不同家庭環境中長大的雙胞胎,他們之間依然具有很強的關聯性。

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出生沒多久就成為孤兒,幸運的是,他們很快就被不同的家庭領養走了,從此天各一方。而他們彼此都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雙胞胎兄弟,39年之後,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他們兩人意外重逢了。他們驚奇地發現,彼此的身高、體重、容貌、聲音等竟然驚人的相似。

而且,這兩人都受過法律教育,同樣愛好機械製圖和木工製作,更讓人吃驚的是,他們兩人都叫吉姆,並且他們都離過婚,前妻都叫琳達,而現任妻子都叫貝蒂!他們的兒子一個叫詹姆士‧艾倫,另一個叫詹姆士‧艾蘭。有趣的是,兩家的寵物狗的名字都相同,都叫「玩具」,這實在是太讓人驚歎了!

美國還有一個三胞胎兄弟羅伯特‧沙弗蘭(Robert Shafran)、艾迪‧加蘭(Eddy Galland)和大衛‧凱爾曼(David Kellman),在1961年出生後,分別被三個不同的家庭所撫養。1980年,他們在紐約戲劇性地相逢了,他們發現,雖然在不同的環境裡長大,但是他們卻有許多相同的習性,比如,喜歡吃意大利餐,喜歡聽柔和的搖滾樂,還喜歡摔跤,而且三人的智商雖然都很高,但數學同樣不合格。同時,三個人都接受過精神醫生的治療,甚至三個人重逢時,大家拿出的香菸竟是同一個牌子。

類似的研究例子還有不少,即使相隔兩地,雙胞胎的心靈感應也是十分強烈的。他們會不約而同地唱出同一段旋律,做出同樣的動作,對事物有同樣的思考能力,甚至可以感知到對方現在的情緒,種種因素總結在一起,已經不能單純地用「巧合」來表達了,那麼是否可以說這些雙胞胎之間真的有「同步信息」呢!

雙胞實驗

英國心理學研究專家蓋伊‧里昂‧普雷菲爾(Guy Lyon Playfair),《孿生心靈感應》(Twin Telepathy)一書的作者,還曾經做過一些實驗來測試雙胞胎之間的「同步信息」。作家約翰‧伯羅斯(John Burrows)在2015年出版的書籍《來世——證明》(Afterlife – The proof)中描述了普雷菲爾所做的一次實驗。

在2003年的電視節目中,普雷菲爾對雙胞胎理查德‧波爾斯(Richard Powles)和達米安‧波爾斯(Damien Powles)進行了測試。理查德被帶到一個具有隔音效果的房間內,裡面有一桶冰水。而達米安則被帶到另一個房間,並接上了測謊儀。兩個房間之間有一段距離,以確保他們互不干擾。當理查德突然將手放入冰水中,並下意識倒吸一口氣時,達米安的測謊機記錄也同時出現了一個峰值。

而在另一次實驗中,雙胞胎伊萊恩‧多弗(Elaine Dove)和伊芙琳‧多弗(Evelyn Dove)也被分別安置在兩個房間內。伊萊恩所在的隔音房內,擺放著一個金字塔形的盒子。當伊萊恩坐著放鬆時,箱子裡突然爆發出一種無害但令人震驚的火花,閃光和彩色煙霧。同一時刻,連接著伊芙琳的測謊儀記錄了她的心理反應,指針都跑出了邊界,似乎被嚇了一大跳呢。

那麼對於這種雙胞胎之間的「同步信息」,科學家又是如何解釋的呢?

量子糾纏

量子糾纏是量子力學中的一個概念,是指,當幾個粒子在彼此相互作用後,由於各個粒子所擁有的特性已綜合成為整體性質,無法單獨描述各個粒子的性質,只能描述整體系統的性質。

有科學家提出,同卵雙胞胎由一個受精卵分裂而成,在這個過程中,某種原子或者比原子更小的粒子會進行分化,分化後的粒子進入兩個不同的胚胎,但是這種粒子之間會形成糾纏粒子系統,所以無論相隔多遠,當其中一方的粒子發生某種變化,另一方就會感知到並也發生相應的變化。

這種粒子會永遠存在在雙方的身體裡,就像蓮藕一樣,就算兩者不在一個地方生活,生活習慣完全不同,但這種牽絆會始終存在。

四維時空的基因現象

科學家在1977年經過研究發現,受精卵分裂的時間長短,是決定同卵雙胞胎相似程度的重要因素。分裂時間越長,那麼分裂後兩者的基因相似程度就更大,以後發生的心靈感應現象就會更強。

因此,有研究者提出,雙胞胎心靈上的彼此感應現象,是一種比普通遺傳學更為複雜的四維空間遺傳現象。作為遺傳物質的基因,它有長度、寬度和高度等三維空間結構。但它要得到反映或表現,卻又受到時間因素的控制。

生物電

還有一種說法,認為雙胞胎之間的同步信息,是由於他們的生物電接受器和釋放器,以及釋放的遺傳物質相當一致。當一方的生物電作用器啟動而且放電功率是那樣的大,那麼另一方就可得到收集,並表現出相同的生物電,結果形成了同卵雙胞胎的思想和行為上的同時間遙相呼應。然而,非同卵雙胞胎,雖然也可能具有相同的生物電接受器和釋放器,但由於他們的遺傳性往往不一致,於是也就難以同步起來。

雙胞胎之間存在心靈感應,從現象上來說,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然而,這種感應存在的原因至今還是一個未解之謎,以上的幾種說法,目前都還是科學界的猜測,希望未來科學家們能有進一步的考證和發現。

好了,這期節目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了。那麼大家身邊有沒有雙胞胎的例子,是否經歷過神奇的心靈感應呢?歡迎留言和我們分享。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再見。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YouTube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IucANmqRA&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