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北京11月出大事?習套路漸明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趙薇派系曝光!北京自爆亡命徒心態,滬寧同框;六中全會定案,配合二次文革;秦剛露底色,美商會被關;台預警共軍癱瘓空防;西安女在地鐵被「扯光」;塔利班挨戶處決,為中共擋箭20年。

【憑高峰雪山 小馬蘇德擊退塔利班 拉登的侍衛長回國】

美軍撤出阿富汗後,現在塔利班剛剛開始「全權統治」阿富汗。說是「全權統治」,也不準確,其實也只是塔利班在已占有的阿富汗土地上發號施令,還有一部分領土,並未收入囊中,那是在喀布爾以北150公里處的潘傑西山谷,反塔利班代表人物「小馬蘇德」和阿富汗前副總統薩利赫領導的反抗武裝「民族抵抗陣線」。

美軍撤走後,塔利班繼續派武裝人員前往潘傑西山谷打擊這支反抗武裝。但此處地形險要,四面都是高大山峰,甚至還有巍峨的雪山,是天然的屏障,易守難攻。

8月31日,塔利班再次嘗試進攻,但很快就被擊退。前阿富汗國防部長穆哈瑪迪也在這裡協同防守,他對外界透露,打死塔利班士兵34人,擊傷65人。當地人還表示說,潘傑西山谷裡的人,無論白頭髮還是黑頭髮的,都在談論抗擊塔利班的事,說要戰鬥到最後一滴血。

換個角度講,他們的抵抗也許是必然,塔利班似乎對反抗自己的人群,不太會心慈手軟。而且在塔利班治下,人們也對未知的前景充滿恐懼。

美國福克斯新聞主播勞拉‧洛根(Lara Logan)在自己的推文上透露了至少兩個相關事件。第一,是策劃911襲擊的恐怖頭目本‧拉登的前侍衛長,如今在塔利班治下,已經重回在阿富汗的老家。

這說明,過去20年美軍坐鎮阿富汗的時候,很多恐怖勢力不敢輕舉妄動,如今美軍走了,紛紛抬頭,似乎看到機會,回到老巢,給未來的安全局勢埋下隱患。

【塔利班挨戶處決 女子燒牛仔褲避禍 喀布爾一夜回夢魘】

另外一則信息,是她(勞拉‧洛根)8月30日發出的推文,那是美軍即將離開阿富汗的最後一刻,她在推文中分享了一段短片,顯示的是一個漆黑的房間內景,外面傳來的是陣陣槍響。根據勞拉‧洛根的描述,這是塔利班分子在挨家挨戶進行「處決」,至於處決的是什麼人,她沒有說,也許是曾跟美軍合作過的阿富汗人。

而在塔利班「全權統治」阿富汗的第一天8月31日,英國《衛報》採訪到了阿富汗女子阿瑪迪,她所住的法拉巿(Farah),人們在31日這一天都心情沮喪,街上充滿絕望氣氛。她這一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燒掉了牛仔褲,因為這是被塔利班禁止的,她換上了一身穆斯林長袍。就算是男人,穿著短褲、半袖上街,也有麻煩。

這一天,在阿富汗喀布爾的銀行外,人們排起長隊取錢,雖說塔利班允許銀行營業,但是只允許民眾每週提款最多200美元。而當天,在隊伍還沒排完的時候,銀行現鈔就告罄了,在一旁看守的塔利班武裝分子,拿著水管抽打民眾,可能是試圖驅離他們。

這跟過去20年的喀布爾街頭畫風大為不同,當初喀布爾可以追電視劇、聽流行音樂,還有一些追逐西方潮流的小店,但現在,人們卻必須適應一個跟前20年完全不同的、令人透不過氣的嚴苛社會制度。就好比讓在海外居住的華人,去回到四十多年前的中國居住,但這個例子有點不太恰當,因為越來越多人發現,中共國在上世紀80年代開始有限開放後,中共對社會的控制根本上講一直沒有放鬆,並非自由社會。而到了如今,對人的控制是越來越嚴,人們很擔心再回到四十多年前毛時代的那種狀況,甚至某些方面更糟糕,比如,遍布大街小巷的監控器。

【進屋強打疫苗如「捉姦」 抵制接種被捕 西安女孩被地鐵保安「扯光」】

就拿打疫苗來說,中共衛生機構說「自願」,但在習近平10月底前接種11億人的密令下,我們看到更多的是「被自願」,而且相當具有中共特色,也立即讓現在的「塔利班style」相形見絀。

像現在這幅畫面,因為有打鬥和裸男的畫面,就不給大家播放了,只有截圖。這是中共政府部門,派人突然闖進屋內,把一個正要睡覺的男子,按在床上,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男子涉嫌嫖娼,被捉姦。後來看了不同的文字描述,才知道,這原來是打疫苗,幾個大漢把裸男按在床上後,一個穿白大褂的走過來,拿針頭扎了一下,這些人就都走了。

還有大陸的一位農人伯伯,正在田間照看莊稼,忽然來了一車村幹部,下來就把老人按在車邊,擼起袖子就是一針,然後打完疫苗走人。

還有湖南張家界的一位市民「張建平」,因為在網上宣稱抵制強制施打疫苗,結果被中共警方定位,在8月31日遭闖入抓走,先去了局子,然後直奔醫院,被強制打了疫苗。

在強權下,中共再一次把國民當牲口一樣對待。而在西安呢,還發生了這麼一件事,不是打疫苗了,屬於是所謂的「不當執法」。

大陸「極目新聞」報導,8月30日,一名年輕女子在西安地鐵三號線,因為打電話聲音太大,令一旁的老伯抗議,口出「女流氓」三字,女子隨即跟老人發生衝突,隨後,地鐵保安到場,強行拉女子下車。我們不太清楚女子跟老人發生了怎樣的衝突,但是保安拽這名女子,本來現在天氣還熱,人穿的不多,保安把人拽到只剩內褲,連上半身的敏感部位都露了出來,而且是眾目睽睽之下,令圍觀者難免起惻隱之心。不管怎麼說,人家是個女孩啊。大陸網友對此評價不一,有少數人側重於女子大鬧地鐵不太好,但是多數網友對於保安拉扯掉女孩的衣服,裸身示眾,表達了憤怒。

還有一位港澳地區觀眾,特為此給我寫信,把此事叫成「西安地鐵三號線事件」,她說:「看完這個新聞我到現在都睡不著,北京時間凌晨4點多了。最讓我心痛的並不是女孩被扒衣服,而是事後微博上『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的發文,和官媒一樣扭曲事實,網上的影片證明,女孩是被保安硬扯出地鐵的,而且衣服被完全撕爛,導致女乘客衣不蔽體。官媒居然說是『保安與其他熱心乘客一起將女乘客帶離車廂』,還說『該乘客在保安陪同下,抵達目的地後自行離開』。而且官媒也沒有公開監控視頻,一味就說女孩不斷辱罵其他乘客,再說了,即使那個女孩做得再錯,也不至於要被扒光衣服。」

這是我們一位觀眾的心聲。這在大陸不是個案,類似的所謂「不當執法」的事件,每一天、每個月、每一年,在大陸多如牛毛。在一些民主國家,任何一件這類事件發生,都會被媒體追蹤報導,民間會問責,具體官員甚至會以辭職或下台平息眾怒,起碼有個公開道歉,我相信在台灣就是這樣的。但在中共國,沒有任何官員會為此傷害到一根毫毛,這也在助長類似事件不斷發生。

回想我們節目一開始說的塔利班政權,民眾對它的恐懼,來自於它公開行惡,但是中共卻狡猾得多,更多的壞事是在背地裡幹,活摘器官啊、甚至把一個完整的人摘得屍骨無存!這是人幹的事嗎?但是一切都在背地裡發生著,表面上就用強力維穩,在維持著一個虛假的所謂「和諧」。跟中共相比,塔利班還嫩得多。

【塔利班相比中共太嫩 學者警告美國:別再捲入反恐忽略中共】

今天我還看到一張圖片,顯示中共對阿富汗施加影響力,早在2006年就開始給阿富汗警察捐助警用裝備,而圖片中的一左一右,分別是阿富汗警察和中共公安。當時還不是塔利班執政,如果是現在,中共公安估計要給塔利班傳授更多自己的狡猾整人手段。

8月30日深夜,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世界都在觀望,中共是否會在未來大舉滲透這個剛剛重新在阿富汗立足的塔利班政權,以圖在中亞乃至中東伸出長臂。而對於美軍撤出阿富汗,拜登在9月1日做了一場專題演講,提到說:世界正在發生變化,美國正面臨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多重挑戰,同時還有網絡駭客、核擴散和未完成的反恐任務,在這場複雜的競爭中,中共或俄羅斯,最希望美國阿富汗戰爭中再陷落10年不能抽身。

這場演說,拜登重複了自己之前所說的,美國撤軍是為了應對中俄。他的這個理由,就是美軍需要抽身阿富汗,全身心應對中俄,這個策略本身,則得到了一些華人學者的贊成。

在中共外交部和美國參議院都任職過的旅美學者「韓連潮」,與美國政治研究人士布拉德利‧塞耶(Bradley A. Thayer),8月30日共同在美國《國會山》網站發文論述說,即便有阿富汗的恐怖主義隱患,中共仍是美國最大威脅。

文章指出,2001年的911事件後這20年間,美國專注於在中東打擊恐怖主義,中共抓住機會,坐觀美國捲入反恐戰爭,發展壯大自己;同時,這也造成美國的高校和研究機構,過分重視反恐研究,而忽略了對中共威脅的研究,也變相迫使美國華府長時間都被專精「中東問題」的專家,逼著繼續討論中東議題;期間,美國所謂清醒的時候,也最多只是「忽略」中共,不清醒的時候,甚至是「接受」中共。

文章說:美國絕對不能再次「失焦」,讓阿富汗等問題轉移注意力,若第二次犯這個錯誤,後果將是美國無法承擔的,而美國政府也必須向民眾解釋清楚,中共是美國當前最大的敵人。那這篇文章的觀點呢,也得到了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的點讚。

當然了,這個道理很多人都認同,現在這個拜登雖然也這麼說,但是他具體會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人們更多是在屏息凝視。

【何俊仁等7人被判刑 何韻詩阮民安演唱會受打壓】

說到這,也提醒了我自己。真不知道這世界到了今年是怎麼了,1月份以來,挨著中共的地方,都一個個真正開起了歷史倒車。阿富汗重回塔利班統治、緬甸軍政府回流。

香港呢,則是在「紅潮」圍城下日趨淪落,今天還有消息說,前香港民陣的副召集人陳皓桓、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等一共七個人,被港共法院判定「反送中」期間「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成立,判了最少11個月、最多16個月的刑期。

此外,支持「反送中」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原本要在9月6日開始連開七場演唱會,但是演唱會場地「香港藝術中心」突然臨時通知取消場地預訂,理由冠冕堂皇,被眾人懷疑實際是共產黨政治報復,何韻詩的演唱會不得不改在網上進行。

另一名歌手阮民安,同樣支持「反送中」,最近也遇到政治壓力,他在近期的演唱會能否如期進行,變數很大。阮民安說,像他這樣立場鮮明的藝人,今後在香港可能都會受打壓,甚至他擔心何韻詩可能都沒機會在香港再開演唱會。

而如今,中共更加張牙舞爪地,想讓自己的野心得到更大的滿足,它正在為台海緊張備戰。

【歐盟為台灣正名 美力挺 台預警:共軍可初步癱瘓空防】

台灣國防部9月1日發表《2021中共軍力報告書》,提到共軍現在已經「初步具備癱瘓台灣軍方防空、制海以及反製作戰體系的能力」,指出共軍現擁有在台海發動電子攻擊、中斷通信、網絡攻擊的能力。而共軍的顯著弱點在於,如果它要登陸作戰,後勤可能跟不上,登陸的船隻裝備還不齊全,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最近中共在軍演中用上了民間的大型「滾裝船」演練裝載兵員武器。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軍事專家「李正修」對這份報告的觀點是,他認為,報告最主要的是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重視兩點,一是中共的野心,二是中共的軍事準備。實際上,中共雖初步具有癱瘓台灣空防的能力,但還沒構成壓倒性優勢。另外,也有觀察家認為,拜登仍期待用「對話」來解決類似台海的問題,軍事是最後的選項。

但,跟中共談判了幾十年的一部分歐美政客,是否想過,你們跟中共的對話或談判,中共是否有任何一次照約執行,你們又是否嚐到過任何甜頭呢?雖說在大戰略的執行上,美國現當局和前政府還有不同,但好在美國朝野更多人已經認識到保護台灣的重要性。

曾任職駐聯合國大使的凱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8月31日發言說,中共官媒炒作美國撤軍阿富汗,進而威脅台灣是可恥做法,她還引用美國將軍麥克阿瑟的名言說:失去台灣,我們就輸了。

而在9月1日,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的報告,當中不僅表達了對中共軍事威脅的擔心,也罕見宣布,將在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式命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直接提到「台灣」二字,又一次踩了中共紅線一腳,戰狼們的玻璃心,恐怕又要受不了了。

【秦剛露出底色 中共關閉西南美國商會 習套路漸明朗】

面對歐美的圍剿,中共7月28日新派到美國的大使「秦剛」,在8月31日的首場演說上,一點也不裝,直接展露戰狼本色,說美國在繼續延續所謂「極端的對華政策」,對中美關係造成嚴重傷害。他埋怨美國處處打壓中共國,還說什麼美國決策者對中國有各種誤解。那實際上是怎樣的呢,秦剛說了,中共不搞侵略也不想取代美國,制訂政策全是以人民為中心,呼籲美國要「理性」。

我之前跟大家分析說,秦剛到美國,要幫習近平對美國「死纏爛打」、軟硬兼施,「死纏」是指中共本質上還不敢跟美國徹底翻臉,在美國至今還沒有派新的駐華大使的情況下,主動派新大使來交往,這是策略中「軟」的部分;「爛打」呢,是「硬」的部分,就是繼續強硬散播中共黑白顛倒的謊言,扮演無辜、同時扮受傷潑婦罵美國,好像美國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儘力迷惑一些西方政客或者富商。但是越往後,想必能上當的人也要越來越少了。

在秦剛首次發言的前一天,8月30日,中共便關閉了在成都的「中國西南美國商會」,並沒有給具體理由,只說是依法關閉,看上去是中共又覺得這個美國商會冒犯了它的什麼法律。中共外交部面對提問,一邊說不了解此事,一邊又說任何外國組織都要在中共的所謂法律框架下行事。

其實就是沒理由關閉,流氓報復美國,又跟外界說不清,所以含糊其詞,不明說西南美國商會犯了什麼法,只是暗示說外國組織被關閉,一定是犯了法。中共這種無恥的「春秋筆法」,大概塔利班要學一陣子才能掌握。

習近平現在走的路子,逐漸地越來越明朗。對外就是軟磨硬泡、死纏爛打,對內呢,則是二次文革、加速集權。

我們前一天的節目跟大家提到了,習近平當局完全在復刻毛澤東當年的文革套路,也是先從文藝界開始下手,同時也有大資本家,而這麼做的重要目的之一,也是進一步洗刷政敵,實現以所謂本質的社會主義為招牌,實現一個人的大權獨攬。

【六中全會日期定 將發生大事件 與二次文革配合出拳】

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開會,決定今年11月在北京舉行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也即「六中全會」,在公布的會議議程中,最引人留意的一點是,屆時中共要全面總結中共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這也正是我們在之前節目中提到過的,中共可能在本次六中全會上,提出中共歷史上的第三份重大歷史問題決議。

大外宣「多維網」也在9月1日發文說,有接近北京高層熟知中共政治的人透露,這是一個重大政治信號,毛澤東、鄧小平和習近平三分斷代,將正式寫入中共歷史。

而在歷史上,中共的第一次相關決議,是在1945年4月,中共6屆七中全會通過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當中對毛之前的歷任中共領導人錯誤,進行了一次總結和清算,同時確立了毛澤東的領導地位。

第二次是1981年6月,中共11屆六中全會,通過的《建國以來中共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重點否定了十年文革,清算1949年以來毛澤東的錯誤,同時怎樣呢?大家也都知道了,鄧小平鞏固了黨內的權勢地位。

那麼這一次,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可能都有機會被點到,特別是江澤民,其所屬派系,一直是習近平政權的死敵,習是否會借這次六中全會,靠徹底否定江派,來像此前毛澤東、鄧小平那樣,鞏固自己的權威,這可能是最受關注的。

而這也符合目前的邏輯,習近平發動「二次文革」,其根本目的之一,可能就是要清算演藝圈和資本界背後盤根錯節的江派勢力。

趙薇派系光譜 習敦促青年官員「鬥爭」 多省炭疽疫情】

作者李正寬9月1日在《大紀元時報》刊文,深入總結了趙薇一案背後牽涉的複雜人事關係,他提到說,趙薇過去超過20年的資本布局,涉及商界、政界大佬,從阿里系的馬雲,到阿里系背後的博裕資本所有者、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再到萬家文化上市案牽扯到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其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共用的白手套;趙薇還有一任前男友「葉茂青」,其人是被稱為上海幫地產大王的葉立培的兒子,而葉家跟同為上海幫的黃菊、韓正等等都很熟絡。

通過以上關係網,我們可以知道,趙薇背後是以江澤民為首的牽涉廣泛的江派勢力,可能也不只是趙薇,其他大陸演藝界名人,可能也都涉入其中。

因此,習近平的這場「二次文革」,很可能在今年11月的六中全會前後,掀起一場高潮,假如習近平真的出台第三份重大歷史問題決議,涉及江派,那接下去的事將會很有看頭,很多事可能要發生,奉行鬥爭哲學的中共政權要經歷又一場風雨。如果沒涉及江派,那只能說,那加速師就實在是太缺乏政治智商了。

而目前,習近平正在為接下去國內國外的「鬥爭」造勢。他在9月1日跟王滬寧出席了中共黨校青年幹部培訓班的開班儀式,宣稱「當前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加速演進」,中共國進入關鍵時期,風險增多,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是不切實際的,他要求這些共產黨青年幹部,要「拋掉幻想、勇於鬥爭」,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給中共的政權保駕護航。

習近平的這番話,其實反映了他的一個心態,也能更好解釋,為何他在如今,給中國和國際社會,帶來如此多的困擾和不安情緒。他的這種鬥爭心態,也給台海局勢,進一步增添了緊張。

而在習近平正做著大夢的同時,中國又爆發了新的疫情,就是「炭疽」,繼北京、河北、山西、寧夏、遼寧先後在最近通報發現炭疽疫情後,近期,山東又出現兩例,其中1人已經死亡,而山東的病例,還排查出了多達4,700名密切接觸者。之前的零星個案,現在普遍出現,中共的疾控中心,已經在上週開會討論,應對突如其來的炭疽疫情。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