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選手演嫦娥 神性之美源自修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由新唐人主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歐美區初賽於9月2日下午在紐約州Sugar Loaf表演藝術中心登場,各路好手雲集。來自飛天大學北方分校的少年女子組選手王紫桐,以《嫦娥奔月》作為參賽劇目,演繹了美麗善良的嫦娥化為仙女飄向月宮的一段神話故事。

由於自幼修煉,王紫桐對於神傳文化有著渾然天成的領會與愛好,這不僅讓她選擇神話傳說《嫦娥奔月》作為比賽劇目,也是讓她傾心神韻演出,決心到海外學習中國古典舞的動力。

王紫桐第一次參加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由於她的參賽順序比較靠後,看著一個個同齡的選手在舞台上使出看家本領,她感到心情相當緊張。

「表演結束後,才感到如釋重負,但是比賽獨舞的過程,可以提高信心,能認識不同的選手,也給自己一個提高的機會。」王紫桐說。

王紫桐四歲就在國內習舞,最早是懵懵懂懂地被家長領著學習才藝,在看過北京舞蹈學院演出後,她也想當一名專業舞蹈演員。

後來,王紫桐在國內首度成功翻牆,得以在網路上觀看世界頂級的神韻藝術團演出;其中純善純美的藝術表現,以及神韻演員舉手投足間散發的非凡韻味,讓她對舞蹈有了更不一樣的感受;年紀輕輕的王紫桐,從此決定學習中國古典舞。

「我那時候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感到很震撼:『這麼美的節目哇!』所以我也希望能跳出這麼美的舞蹈。」她說。

王紫桐自幼跟著母親一起修煉法輪大法,因此她對美的感受力,不同於與時下風潮;比起現代舞或芭蕾,王紫桐認為能表現神傳文化的中國古典舞,更適合自己。

王紫桐受訪時說,她最初在決定比賽劇目時,還有穆桂英、花木蘭等角色可挑選,但她之所以選擇嫦娥,正是嫦娥的仙女氣質。

當王紫桐為了比賽,需要重新理解《嫦娥奔月》的故事與內涵時,她感到自己對於天上人間,又有了不一樣的體會。

神話傳說中,嫦娥為了阻止壞人偷走仙藥,決定先夫婿后羿一步,將仙藥一飲而盡。當嫦娥緩緩升天時,心裡卻還掛念著留在人間的后羿,難以決定是否離開;最終,嫦娥決定獨自飛往廣寒宮。

王紫桐最初在詮釋上述情境時,並沒有頭緒,隨著一遍又一遍的揣摩,她體會到這個情境彷彿在提醒她:「當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時,我是不是該放下人心?」

線上免費觀看(中文):
– https://dance.ntdtv.com/
– https://www.ntdtv.com/
– https://www.epochtimes.com/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https://www.facebook.com/djy.news/
https://www.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複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4日,上午10點-下午5:15分
決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5日,下午1點-傍晚6點
決賽當晚7:00~7:45還有一場往屆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得主技巧表演暨頒獎典禮

購票網址:https://sugarloaftix.com/event-details.php?eid=3
登錄官網瞭解更多相關信息:https://dance.ntdtv.com/index-en.html

(特約記者葉蓁紐約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