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證交會主席:在美上市中概股多為空殼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市值收復16兆元 聯電再寫21年高價

台積電3股價最高衝上620元大漲13元,市值收復16兆元大關,聯電也隨即大漲近7%、股價最高來到69.8元再寫21年來新高,雙雄扮演台股大功臣。

全球智慧機出貨下修 牽動台鏈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2日最新報告示警,疫情不確定性仍大,下修今年全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增幅預估,年增率由8.5%降為7.3%。法人憂心,智慧手機市況遭逢逆風,不利聯發科、鴻海旗下富智康等供應鏈後市。

美證交會主席:在美上市中概股多為空殼公司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開始正視中概股問題,不僅暫停中概股IPO申請,SEC主席也警告,中企長期透過可變利益實體結構(VIE)模式在美國上市,這些中概股幾乎全是空殼公司。

阿里巴巴捐4300億 73中企財報表態

阿里巴巴宣布將以千億人民幣,約四三○○億台幣規模,在二○二五年前推動「共同富裕」專案,騰訊先前宣布捐出五百億人民幣後,將再加碼五百億人民幣。彭博報導,截至八月三十一日,至少七十三家中國上市公司,在最新財報中都提到「共同富裕」。後續對中國企業的影響,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