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封殺網上言論 公示處置52個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近日新浪微博大舉封殺網上言論,8月30號公告說,在政務、媒體官微發布惡意評論是「尋釁滋事」行為,將近16名用戶被禁評。9月1號再公告,開展財經自媒體違規內容專項整治行動,並公示第一批處置52個帳號,其中不乏知名的博主。

9月1號,微博公告:按照國家網信辦「清朗」系列專項行動的通知要求,微博開展財經自媒體違規內容專項整治行動。今日公示第一批財經自媒體違規帳號,共處置52個帳號,其中百萬粉絲以上的帳號2個,10萬粉絲到100萬粉絲的帳號25個,1萬粉絲到10萬粉絲的帳號20個。

被處置的52個帳號被永久禁言,其中有46個是違規採編發布財經信息,其它6個是惡意營銷,大部分是有關股票、比特幣、投資理財等財經類的自媒體帳號,當中不乏知名的博主,有的博主已經被禁言數個月之久,像徐瑾微博最後一次發帖是6月2號;買買提X微博最後一次發帖是3月16號,啟用備用小號依然被封殺了。

大陸網友倪先生:「中國的網絡全世界管控最嚴厲的,稍微有一點敏感的就給你刪除,就給你封號、封群,財經類的,肯定也算敏感內容,就是說不能對中國經濟說負面的,甚至股市也說不能看壞今後的股市,不能看空,他一切都是為了穩定嘛。」

網友們紛紛猜測知名的博主被封殺的原因,但有些並不是財經類也被列入財經違規帳號,讓網友傻眼,像搞笑視頻自媒體「羊千嬌」等。

大陸網友吳先生:「現在網上呢很多的敏感詞都封的,新浪你也知道,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都神經質了,現在已經開始文革2.0版了嘛,現在你看把反美這個調子也升高了。憲法35條,老百姓有言論自由,但是你只要說話不符合他們的意,尋釁滋事那個帽子,隨時隨地的在等著你。」

3號,記者撥打新浪微博專項整治違規舉報電話,接電話的服務人員表示,查詢被封問題須本人提供帳號密碼前三位,粉絲或其他人無權查詢。

新浪微博服務人員:「看到的公告為準,或者讓本帳號聯繫微博客服,其他用戶的帳號,這邊更沒有權限幫你看了。」

此外,新浪微博發曾在8月30號公告說,在政務、媒體官微發布惡意評論是「尋釁滋事」行為,並「從嚴、從重、從快」地將15萬9,103名用戶禁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