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幕後總指揮」曝光?揭祕其背後兩個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大陸女星趙薇一夜之間在「人間蒸發」,官方至今未通報她被封殺的理由,而網絡上卻不斷有爆料,揭祕趙薇背後有兩個男人,其中一人是她快速暴富的「幕後總指揮」。

趙薇背後的兩個男人

趙薇早年憑藉電視劇《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角色走紅,之後她涉足商界,開公司、辦企業,在金融投資領域做得風生水起,有「女版巴菲特」之稱。

大陸媒體稱,與趙薇有關係的公司多達69家,公司業務遍布多個行業,包括房地產、娛樂文化、餐飲等。

目前從中國信息網「天眼查」可見,趙薇目前仍在14家企業中擔任職務,當中有6間目前顯示註銷或吊銷的狀態,但她仍然是多間公司的主要股東。

趙薇只是演員出身,為何能迅速暴富?據陸媒此前披露,趙薇背後有兩個男人,除了她丈夫黃有龍外,趙薇的胞兄趙健被指是其「幕後總指揮」。

趙薇剛出道時,趙健曾擔任妹妹的保鏢,趙健的妻子陳蓉則是趙薇的經理人。

趙健非常有商業頭腦,畢業後就開始投資影視行業,認識很多娛樂圈大佬。2015年唐德影視在深交所上市,趙健持股640.44萬股,持股比例8.01%,為公司第二大股東。

趙薇、范冰冰、張豐毅都是唐德影視的股東。

趙薇和她的富豪丈夫黃有龍,在資本市場獲利不少,曾策劃一場「蛇吞象」收購案。

大陸知名女藝人趙薇8月26日突然遭封殺,已接連退出多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for Jaeger-LeCoultre)

2016年,趙薇旗下的龍薇傳媒通過6000萬人民幣,試圖收購市值100億的萬家文化29%股權,51倍的槓桿收購引起中共監管部門關注。

最終收購案被叫停,趙薇和她丈夫黃有龍被罰款30萬元人民幣,5年禁入證券市場。之後,趙薇退出龍薇傳媒高管。

趙薇夫婦受罰後,中共《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俠客島」曾發文稱,黃有龍18歲南下打工,曾是落馬的原深圳市長許宗衡的司機。許屬於江澤民反習派系。

許宗衡2011年被判刑入獄,黃有龍消失多年,後來他以新加坡富豪身分露面,並和明星趙薇結婚。

傳趙薇捲入高層內鬥

近日,網絡上熱傳一張照片,疑似趙薇和江派要員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等人的合影。照片中,趙薇站在曾慶淮旁邊,兩隻手環抱著曾的胳膊,兩人關係看起來非同一般。

曾慶紅2003年起主管港澳工作,曾慶淮幕後操控京港澳三地娛樂圈達二十多年,與歡喜傳媒集團主席董平、英皇娛樂老闆楊受成一起,被港媒稱為「娛樂大亨鐵三角」。

曾慶淮經常包辦各種國家晚會,被外界稱為「影視沙皇」。時事評論人士石山在【有冇搞錯】節目中分析,趙薇夫婦能在影視界叱吒風雲,沒有「沙皇」這一類的人物當背景和靠山,恐怕很難立足。

趙薇此次突然被封殺,坊間傳聞「水很深」,網傳她可能捲入黨內派系鬥爭。

日前,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對大紀元透露,中國的娛樂圈有很多太子黨介入,「複雜性超出很多人想像」。

他說,習近平這次打壓娛樂圈明星,找一兩個人開開刀,可以造輿論、平民憤,又可以收割大筆錢財,「但是我覺得很大的一個問題是,打明星實際上是連著他背後的那股勢力一起打,我們都不清楚每個明星背後到底都有誰在支撐,有誰在參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