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開幕 華裔導演趙婷現身紅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當地時間9月1日,第78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利多島開幕。評審團主席、《寄生上流》(陸譯:寄生蟲)的導演奉俊昊與華裔導演趙婷(Chloé Zhao)等評審團成員一起踏上紅氈。

奉俊昊在記者會表示,「威尼斯影展擁有長久的歷史,能參與這個美麗的電影傳統,我感到莫大的榮幸。」並感慨,蔓延至全球的疫情迫使電影院關閉,傷害了許多電影從業人員,但回頭看就像一場試驗,也展現了電影的生命力。他喊話大家一起撐過艱難歲月,相信「疫情會結束,電影會永存,電影的歷史不會輕易停下腳步」。

開幕式上,意大利69歲的著名演員兼導演羅伯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當《鋼琴別戀》的女導演珍甘比恩(Jane Campion)介紹他出場時,他一直笑的合不攏嘴,並高舉獎座感謝大會的肯定。

第78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共有21部參賽片,西班牙導演佩德羅·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新作《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為開幕片。

意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與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並稱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本屆威尼斯影展將於11日閉幕,由於意大利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主辦方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進入電影節各場所須戴口罩並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放映廳入座率不得超過50%等。

憑《無依之地》(NOMADLAND,港譯:浪跡天地,台譯:遊牧人生)奪得金球獎最佳導演、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的華裔導演趙婷,去年也憑該片奪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由於當時疫情肆虐,她未能親赴意大利水都領獎。今年她與韓國導演奉俊昊等共7名電影人,獲邀擔任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的評審團成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