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逐夢少年 以舞傳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目前正在紐約激烈展開,在2日的少年組初賽中,不少選手都分享了參賽心得,一起去看看。

舞台上,從柔美飄逸的天界仙子,再到名垂千古的歷史人物,選手們行雲流水般的舞步,將觀眾帶入一幅幅歷史畫卷。

來自紐約的趙婉琪,化身中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史學家班昭,在得知兄長喪命的噩耗後,接下續寫《漢書》的使命。

少年組初賽選手趙婉琪:「她有一個家國情懷在裡面,就是有一個要續寫歷史的責任,我覺得格局更大一點。」

創作過程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用古人的思維,去揣摩班昭的心路歷程。

少年組初賽選手趙婉琪:「作為一個女性,在漢朝那個時候,她不太會像我們現代人這麼去想:『我要完成使命,我突然就強大起來』,但是後來又看一些歷史資料,然後就發現其實是皇帝授命給她,然後她就是不負皇威。」

來自台灣的林芷華,4歲時震撼於神韻演出之壯麗,毅然決定要學習中國古典舞。

少年組初賽選手林芷華:「小時候大概四歲的時候,看到了神韻演員的表演,然後就拉著媽媽說我一定要學這個學這個,之後媽媽就帶我去學了舞蹈,後來說不要芭蕾舞,我就要中國古典舞。」

如今有機會和神韻演員參加同一場國際賽事,林芷華難掩內心的喜悅與激動。

少年組初賽選手林芷華:「神韻演員他們有一個失傳的技術,叫『身帶手、胯帶腿』,他們的整個身體就從這裡開始走,然後顯得特別長、特別優美、特別漂亮。」

醉心於中國古典舞之美,更可以將中國傳統文化展現,這次林芷華帶來了舞劇「穆桂英掛帥」。

少年組初賽選手林芷華:「對國家的忠,她即便是丈夫已經為了這個國家犧牲,她還是得為這個國家去付出,完成她丈夫的遺願,所以感覺到特別感動。」

舞台上,選手們揮灑自如,舞步間深深印刻的,是他們對中國神傳文化的學習與領悟。

少年組初賽選手謝帛諺:「剛開始學古典舞的用意是,爸爸希望我擁有內涵,擁有中國文化的內涵,因為我小的時候比較皮,學習久了就覺得,中國古典舞帶來的內涵,文化對我內心的衝擊,才是我想要的。」

記者:「通過對歷史人物的用心揣摩、以史為鑒,參賽選手們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中國古典舞背後蘊藏的文化內涵,他們希望通過舞蹈這一藝術形式,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

線上免費觀看(中文):
– https://dance.ntdtv.com/
– https://www.ntdtv.com/
– https://www.epochtimes.com/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https://www.facebook.com/djy.news/
https://www.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複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4日,上午10點-下午5:15分
決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5日,下午1點-傍晚6點
決賽當晚7:00~7:45還有一場往屆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得主技巧表演暨頒獎典禮

購票網址:https://sugarloaftix.com/event-details.php?eid=3
登錄官網瞭解更多相關信息:https://dance.ntdtv.com/index-en.html

新唐人記者宇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