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市民打疫苗後死亡 家屬遭噤聲

重慶市維權人士蔡邦英的姐姐蔡華,7月13號接種疫苗,10分鐘後暈眩倒地,在醫院治療三週後去世。警方不允許家屬對外披露消息,多次上門警告。8月23號,又帶了幾個不明身份男子,到蔡邦英居住的社區樓門口處蹲守。

巨人教育倒閉 逾萬家長未獲退款

在中共雙減政策的衝擊下,大陸校外培訓機構紛紛倒閉。8月31號,有27年歷史的北京老牌教補企業「巨人教育」宣布破產,並欠下3千多萬元巨款,上萬名家長預繳的學費無法退款。最近幾天,大批家長到「巨人教育」下屬的學校維權,但都沒有結果。

江蘇訪民伏玉霞 遭非法拘禁

江蘇省連雲港市訪民伏玉霞,因被法院人員毆打而上訪多年,先後被行政拘留33次,非法拘禁24次,勞動教養2年,刑事拘留76天,刑事判決2年6個月。2020年10月走出最後一次冤獄後,繼續維權。目前,她再次被非法拘禁在連雲港市東海縣火車站景泰賓館。

重慶市民披露父親打疫苗死亡 遭警察約談

重慶市渝中區市民肖壽,7月14號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送醫救治無效,7月16號死亡。他的兒子肖福斌在網上發帖說,他父親打了新冠疫苗後32小時死亡,希望國家相關部門負責。隨後,肖福斌遭國保約談,說他這是涉嫌泄露國家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