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和盃烘焙決賽!鼓勵多元學習提供就業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為了鼓勵學生能有更多元的學習,屏東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首次和食品大廠舉辦烘焙大賽,大專院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各有六組進入決賽,在六小時內完成作品,學生們的創意和手藝,讓人相當感動。

鳳梨皮一塊一塊的切掉,鍋內的醬料馬不停蹄的翻攪,六組競賽選手卯足全力,要在短短的六小時內,完成作品。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經過海選淘汰,各取6組進行決賽,最後大專組由弘光科大奪魁,高中組由美和聯隊拿下冠軍。

大專組得獎學生 陳治宏:「可以對我們增加一些比賽的經驗。」

高中組得獎學生 洪詩芸:「給我們很大的信心,然後我們也學習從比賽中學習如何就是去統籌一場比賽。」

美和科大生物科技系主任 陳玉桂:「今天的創意是非常讓人驚豔其實大家競爭非常激烈,所以真的有發揮到學生最大的創意,大家都是誓在必得的心態,我覺得滿好的,因為有競爭就有進步。」

每樣作品不管是擺設還是造型都獨樹一格,不難看出學生的努力與用心,有紅豆故鄉做成的吐司麵包,恆春三寶的港口茶,咖啡也能溶入創作元素,以推廣在地食材為出發點,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首次舉辦的烘焙大賽,除了鼓勵學生獨立思考與創新,最重要的是要讓系上的學生能夠有多元學習。

食品廠業者 梁國城:「很感動,非常感動,這麼好,這麼有創意。」

美和科大生物科技系主任 陳玉桂:「其實我們食品營養系,是著重在食品衛生與安全,就是食品分析與檢驗,那烘焙只是加工的一環,讓多元的學習讓學生未來就業可以多元化,讓學生的就業直接可以跟業界接軌。」

陳玉桂也表示,非常感謝食品廠業者提供實習機會,這次烘焙大賽,除了提供獎學金外,還提供就業機會,也希望藉由這個舞台,激發學生更多想像與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