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F-35B戰機將登日本輕航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美國海軍陸戰隊週三(9月1日)表示,F-35B閃電II型戰機,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登上日本的「出雲級」護衛艦。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網站9月1日報導,今年11月,海軍陸戰隊將向一艘日本24,000噸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派遣F-35B戰機。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David Berger)表示,雖然不會進行部署,但會讓F-35B戰鬥機從日本戰艦上起飛。

日本政府於2019年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接洽,考慮在改裝出雲級航艦的同時,與美國進行戰機交換工作,使日本海上自衛隊軍艦「出雲號」(JS Izumo,DDH-183)和「加賀號」(JS Kaga,DDH-184)可以搭載F-35B。

日本雖然沒有航空母艦,但改造後的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相當於一艘輕航母,可配備至少12架F-35B戰機,實際戰力超過中共的航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