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新增就業低於預期67% 失業率創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週五(9月3日)發布的報告顯示,8月美國新增就業低於預期將近7成,拜登將其歸咎於中共病毒新變種的傳播。來看報導。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看到的是持久而強勁的經濟復甦。」

9月3日,美國勞工部發布了8月就業報告,失業率下降至18月最低值5.2%。同時,新增就業23.5萬,其中需要人與人接觸的服務行業增長疲弱,零售業甚至裁員。

美國總統 拜登:「毫無疑問,Delta變種病毒是讓今天的就業報告沒有更好的原因。 我知道大家在期待,我也希望有更高的數字。」

8月新增就業比經濟學家的預期少了48.5萬,也遠低於6月(96.2萬)和7月(110萬)連續兩個月每月100萬左右的工作增長。拜登表示由於中共病毒新變種的傳播,大大影響了8月的就業情況。

另外,根據餐廳預定網站OpenTable的數據,外出就餐的人數從夏季以來逐漸減少,截至9月2日一週的數字比2019年同期外出就餐人數少了9%。被視作是經濟復甦放緩的跡象之一。

拜登希望國會能儘快通過大基建方案,為經濟復甦助力。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