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功試射特種導彈 傳射程可籠罩江西火箭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台灣中科院日前在屏東九鵬基地成功進行了無限高特種導彈試射。台媒紛紛援引專家分析稱,這枚導彈可能就是台灣祕密武器「雲峰導彈」,其增程型的導彈射程可達2000公里,足以對中共江西火箭軍進行源頭打擊,還可攏罩北京與三峽大壩。

9月1日,台灣屏東九鵬基地的地平線上閃出一道白光後,一枚導彈以45度的角度射出,直竄天際。台媒隨後報導稱,台灣中科院當天進行了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的特種導彈試射

民視新聞網 9月2日報導稱,有軍事專家推測,九鵬基地前一天發射的可能就是「雲峰導彈」。專家稱,「雲峰」是一款攻陸巡弋導彈,酬載225公斤,最大飛行速度每秒1030公尺。普通型的「雲峰導彈」最遠射程是1200公里,而其增程型的導彈射程可達2000公里,「能涵蓋中國北部及中部範圍,對北京會造成威脅」。

兩岸政策協會副祕書長張宇韶在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中說,中共最主要的中程導彈東風-9與東風-15,布置在江西樂平火箭軍基地,距離台灣射程都不滿1000公里。而雲峰導彈的射程達1200公里,可以對江西火箭軍總部進行源頭打擊,破壞共軍中程導彈的樞紐。此外,雲峰導彈的射程還可攏罩到北京與三峽大壩,這可以迫使中共去慎重思考,要不要承擔國軍報復的後果。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稱,雲峰導彈是「少數能飛達中國中部及北部的台灣戰略資產之一」,可避開多數防空導彈攔截,能打擊第二線機場集結的中共軍機以及射程900多公里的東風-15短程彈道導彈。

據多家台灣媒體報導,雲峰導彈是在1996年台海危機後由中科院祕密研發的,過去一直將其藏在「雄風三型試驗」專案中以避開外界目光,直到2012年12月才開始有媒體提及這款導彈。2019年8月,中科院生產了20枚該款導彈及10個移動發射平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