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第3劑 巴西衛生部不建議接種科興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3日表示,在未獲得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註冊前,不建議使用中國科興中共病毒(COVID-19)CoronaVac疫苗作為追加劑。

奎洛加強調這是為了民眾安全,而不是針對CoronaVac,任何未獲國家衛生監測局最終產品註冊的疫苗,都不能作為追加劑。

CoronaVac疫苗是由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與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

衛生部還建議從15日起對70歲以上長者和免疫系統衰弱者施打疫苗追加劑,優先使用輝瑞/ BioNTech(Pfizer)疫苗。

奎洛加強調,衛生部建議使用輝瑞疫苗作為追加劑是純粹技術性的決定,如有必要,衛生部將購買更多劑量,在年底前為所有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

據了解,目前只有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牛津(AZ)疫苗獲得國家衛生監測局的最終產品註冊,只有輝瑞疫苗擁有在青少年中使用的最終授權。

目前已有6個州的首府開始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巴西免疫學會主席克福里(Renato Kfouri)表示,目前只建議對60歲以上長者施打追加劑。

克福里說明,無論前2劑使用何種疫苗,有嚴重免疫問題的人都需要第3劑提高保護力;而經過6個月後,年長者因免疫系統老化,也會失去保護力,需要追加劑,目前輝瑞似乎是可以引起較高中和抗體反應的疫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