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看好手獻技 台灣選手讚參賽最大收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主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青年女子組與男子組的初賽,在9月3日畫下完美的句點。

面對舞蹈好手同台競技,又能近距離觀摩神韻演員展現「身帶手、胯帶腿」的失傳技藝,讓不少從海外特別飛美國比賽的選手直呼值回票價。

三位來自台灣的青年女子組選手林郁婷、曹筱涵與詹謹甄,分別在3日歐美區的初賽中帶來《如夢令》、《雲淡風清》、《疏影寒香》。

結束上午的比賽後,三位年輕女孩都稱讚今年青年組選手的豐富表現力與高超技巧,值得學習,即使在疫情中赴美參賽不容易,也很值得!

林郁婷說:「每個選手動作的細節都做得很細緻,延伸很展,表現力都很好,很值得學習。」

其中,第四號選手鄭煜的《夏日絕句》更是讓她傾心。

「雖然我當時不是在前台,而是在側台看,還是很震撼,(鄭煜)表現力很好。」她說。

曹筱涵認為,普遍來說,每位青年女子組的選手「跳得很好看」,「青年組選手比起少年組」,「劇目的情感與表現力更豐富了」。

本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地好手各顯舞蹈長才外,神韻演員也首度在賽事中重現失傳技藝「身帶手、胯帶腿」,成為這次比賽的美談與亮點。

藉由參加比賽,林郁婷首次近距離觀摩神韻演員的藝術表現,她坦言:「這次親眼看到每個選手,真的學習到很多,光是用眼睛看,就覺得(神韻演員)能力很好。」

用心比賽,也用心觀摩和學習,林郁婷認為她在本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中,最大的收穫是了解自己可以在「表現的穩定度方面更好一點」,並在「動作細節的處理」,以及「身體延伸的部分」,「向其他選手學習」。

詹謹甄則表示:「其他選手的腳部動作很穩,一扳腳就不動,動作很穩、很乾淨;但我比較容易抖、會移動,這是我需要再加強的部分。」此外,詹謹甄從另一個角度,看到參賽選手身上對於表演的熱忱,並以此砥礪自己。

「我在台下看到很多選手空閒時就拉筋,想動作、比劃,不斷練習,我也會因此督促自己,要無時無刻把握時間。」詹謹甄說。

已經離開學校生活的曹筱涵,為了本次比賽,重新鍛鍊大賽評委規定的技巧組合;因此,她在觀賽時,也格外留意選手的技巧表現。

她表示,當選手的技巧已經非常漂亮,又能在動作連接之間加上細節,表示這個選手的能力很不簡單。

曹筱涵說:「每個高難度技巧之間還能夠維持穩定,我就會覺得這個選手很厲害。光做好一個動作就不簡單,還要串聯在一起,從頭到尾都能做到好,我覺得這個很難。技巧組合涉及選手的穩定度、體力、肌肉各方面的控制能力。」

儘管習舞年齡超過10年,但曹筱涵依舊在這次比賽中有新收穫,其中以神韻演員深厚的基本功,讓她印象深刻。

「我看過神韻演員上課的影片,他們的基本功得非常扎實,所以才能在台上把握住穩定性。」曹筱涵說,「我離開校園後就沒有這樣高強度的訓練了,對比自己目前在台灣的練習環境,與神韻演員的基本功訓練強度,還是有差別。」

線上免費觀看(中文):
– https://dance.ntdtv.com/
– https://www.ntdtv.com/
– https://www.epochtimes.com/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https://www.facebook.com/djy.news/
https://www.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複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4日,上午10點-下午5:15分
決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5日,下午1點-傍晚6點
決賽當晚7:00~7:45還有一場往屆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得主技巧表演暨頒獎典禮

購票網址:https://sugarloaftix.com/event-details.php?eid=3
登錄官網瞭解更多相關信息:https://dance.ntdtv.com/index-en.html

(特約記者林宜君紐約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