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安廳前女副廳長章麗婕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9月4日,中共福建省公安廳前一級巡視員、福建省公安廳前副廳長章麗婕(女)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章麗婕被指控,破壞原則底線,投機鑽營;通過無息借款、高息放貸大肆斂財;以權壓人,肆意插手干預人事安排和案件處理;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事項;收受禮品,接受美容服務;在職務晉升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執法活動;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同時被指控無息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錢款,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涉嫌高利轉貸犯罪。

現年58歲的章麗婕,福建閩清人(福建邵武出生),曾是邵武市水北鄉婦聯副主任,後來任福建省委企業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員;福建省委組織部組織處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辦公室主任科員、辦公室主任;省委組織部黨員教育管理處處長、組織部幹部三處處長。

2013年4月,章麗婕調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2019年8月起任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2021年4月,章麗婕被通報調查。

當時大陸有網民說:「福建的公檢法就是無法無天,不知道坑害了多少老百姓。」「每當看到省廳一級的領導被查處,俺就莫名的開心!」

今年以來,中共多省公安系統高官被處理。

如4月9日,中共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被調查。

4月8日,中共海南省委巡視組組長、省公安廳前巡視員、海南省儋州市前政法委書記曹晶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2月4日,中共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前副廳級官員黃大功被雙開。

1月25日,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前公安廳廳長李文喜被調查。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