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美國展示第二場太平洋戰爭藍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大家好,最近美國在全球展開了兩次大型軍事演習,集結了20個國家,一個叫LSE大型全球軍事演習2021。這個軍事演習主要是美國軍隊自己內部進行的。包含17個時區,是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

而另一個軍事演習叫做2021全球大規模演習,比前一個軍事演習多了一個詞,全球。它是美國各個軍種,加上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一起參加的。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同時進行了兩場這麼大規模的軍事演習,目標是誰?不言而喻,自然是中共。

按照目前中美軍力對比,中共尚還沒有辦法挑戰美軍在太平洋的存在。不過隨著中共軍力不斷擴張,台海地區局勢越來越緊張,不能排除未來有一天突然開戰的可能。所以在演習中,美軍開始展示未來的作戰藍圖,應對可能出現的第二場太平洋戰爭。第一場太平洋戰爭是指二戰時針對日本,美國完胜。

我們今天就來看看美軍到底演習了什麼,做了什麼準備?

美軍航母模擬從本土啟航應戰

在太平洋地區除了前置部署的第七艦隊擁有航空母艦,太平洋的第三艦隊也擁有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號是美國最新裝備F35C戰鬥機的航空母艦,以加州聖地亞哥為自己的母港,這兩艘航空母艦都裝備一個中隊的F35C外加三個中隊的超級大黃蜂,是世界上首個具備第五代戰機作戰能力的航空母艦。如果太平洋發生戰事,美國第三艦隊的航母將馳援西太平洋。

卡爾文森號航母6月13日就曾離開美國西海岸,6月18日抵達夏威夷海域。當時西太平洋出現美軍航母真空,卡爾文森號航母部署西太平洋符合邏輯,但航母並未繼續西行,卻返回了美國本土。8月3日,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CVN70)打擊群從聖地亞哥出發、正式部署。這正是在模擬可能的戰爭情景,衝突發生後,立刻從本土出發趕赴西太平洋。

第三艦隊指揮官科勒(Steve Koehler)說,「我們走到戰鬥帶我們去的地方,我們通過在戰鬥中解決問題和創新的能力來保持作戰優勢。」

演習模擬從最壞情境開始

2021年大規模演習開始之日,美軍在太平洋沒有航母,連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都調往澳大利亞附近的珊瑚海演練。這應該算最壞的一種情境模擬,美軍在演練如何應對。

美軍宣布軍演從8月2日開始,模擬衝突爆發後,如何開始大規模調動和前置部署。除了海軍,陸軍和空軍也在演習前置部署。

7月30日凌晨,美軍第1特種部隊第82空降師和日本陸上自衛隊乘坐大型運輸機傘降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美軍表示,行動展示了在第一、第二島鏈和整個印太地區投射雙邊力量的能力。

美日聯軍實戰中空降的目標不大可能是關島,是自己人,其實目標就是空降台灣;演習應該模擬台海衝突發生後,美日特種部隊迅速空降、支援台灣島。這在軍事層面指出了,美國軍隊已經做好了準備,如果美日領導人決定參與台海戰爭,那麼軍隊將有能力第一時間馳援台灣。

發生衝突的第一波應對

7月31日,美軍的海狼級攻擊潛艇康涅狄格號(SSN22)抵達日本橫須賀港,並公開露面。美軍還故意公布了7月28日洛杉磯級攻擊潛艇芝加哥號(SSN721)在夏威夷珍珠港裝載大批魚叉反艦導彈的圖片,並表示這是在為2021年大規模演習(LSE2021)做準備。這應該是模擬在西太平洋衝突忽然爆發時,潛艇將可能成為首先交戰的軍隊。

美國的潛艇靜音能力比較好,隱蔽性較高,而中共的反潛能力比較薄弱,很難發現美國的核潛艇。同時美國核潛艇攻擊能力比較強,像改進的俄亥俄級核潛艇可以攜帶154枚戰斧巡航導彈和大量魚雷。戰斧巡航導彈現在也可以攻擊軍艦了。一艘核潛艇就可以對一個艦隊構成強大的威脅。

同時,美軍航母和兩棲攻擊艦第一時間都不在西太平洋,中共最倚重的東風導彈失去了目標。航母應該留待後續攻擊,估計在清除了中共導彈威脅之後。

美國空軍也沒閒著,F-22、F-15和B-52在7月份曾進駐關島,連日來參加了「太平洋鋼鐵行動」(Operation Pacific Iron),應該模擬衝突後迅速爭奪制空權和展開空襲。

美軍還公布展開「紅旗-阿拉斯加21-3」演習(RED FLAG-Alaska 21-3),與澳大利亞空軍合作,阿拉斯加基地的第五代F-35戰機,模擬從北部向西太平洋支援作戰,與關島遙相呼應。阿拉斯加是美國重要的軍事基地,在這裡部署有第五代戰機F22和M35,那麼一旦西太平洋發生戰事,阿拉斯加的這些戰機可以第一時間飛經日本或者是關島抵達戰場。

從美軍的演習,就可以看出來,美軍應對潛在的台海衝突,可能先出動核潛艇,美國的核潛艇,除了裝備潛射的魚叉反艦導彈,還可以裝備戰斧巡航導彈反艦版本,可以對沿海的軍事目標或者台灣海峽的敵艦形成打擊,而美國的核潛艇,由於靜音較強,攻擊能力較強,中共的艦隊和彈道導彈對核潛艇毫無辦法。

第二波應對 奪取制空權

在清除了一些軍事目標和中共的艦隊之後,第二波將是美國的航母和兩棲攻擊艦攜帶大量的戰鬥機趕到前線,奪取戰場上的制空權。

而與此同時,美國空軍的F22、F35、F15將從美國本土阿拉斯加、夏威夷等地前進到關島,或者是日本的海軍基地,協助美國海軍爭奪亞太地區的制空權。而B52、B2的轟炸機將與關島夏威夷或者是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亞為基地飛到台灣海峽附近,在中共防區外發射大量的巡航導彈和反艦導彈。

之後再通過兩棲運輸艦,將駐紮在日本的海軍陸戰隊第三師第一時間運送到台灣海軍陸戰隊。由於裝備了大量的魚鷹旋翼飛機,能夠實現垂直登錄。緊接著,通過大量運輸機隊將第82空降師和第101空降師空投至前線。

這是我對美國可能應對太平戰爭,軍事戰略和戰術上的分析啊,但是這次大規模軍事演習對我震撼最大的一點是,它不僅是個軍事演習,更是一個外交上的巨大成功。

每天都有與不同國家的演習 美國外交巨大成功

我看新聞的時候,簡直驚呆了,就是每天都有美國和不同國家的演習。

比如目前在澳大利亞附近的珊瑚海,美國、日本、澳大利亞正在進行軍事演習。美國海軍陸戰隊、美國海軍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和澳大利亞海軍的堪培拉級兩棲攻擊艦、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一艘驅逐艦,正在圍繞兩棲登錄和島嶼攻防進行演習。

而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航母抵達了關島,將和日本、美國在西太平洋進行另一場軍事演習。

印度尼西亞和美國的數千名士兵從8月1日開始到8月13日,進行為期兩週的聯合演習,有超過2,100名印尼士兵和超過1,500名美國士兵參加了這次演習。

與此同時,由美國牽頭的東南亞合作訓練軍事演習正在新加坡進行,8月10日這次軍事演習拉開帷幕,總共有21個國家的海軍參與,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亞、孟加拉國、文萊、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馬爾代夫、新西蘭、菲律賓、韓國、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東帝汶、英國、美國和越南。

美國今年軍事演習的數量和頻率嘆為觀止

美國今年軍事演習的數量和頻率簡直歎為觀止啊。今年6月24日到7月11日,美國和日本進行的東方之盾的聯合演習。演習有3,000名日本陸上自衛隊參加,美國有1,700名軍人參加。

7月份,澳大利亞和美國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護身軍刀在澳大利亞周邊進行,美國的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搭載著美國海軍陸戰隊遠程打擊部隊參加演習。護身軍刀這個演習結束之後,美國軍隊就沒有走,繼續留在西太平洋地區,和澳大利亞、日本在珊瑚海進行聯合演習。

與此同時,印度派遣軍隊進入南海將參加西太平洋地區,美國、日本、澳大利亞英國的聯合演習。

可以說,我活了這麼久就沒有見過這麼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前前後後啊,美國動員了有21個國家參加自己組織的各種演習,目標就是威懾中共。

中共只找到俄羅斯 演習還被美國監視

中共一看,你演習,我也演習啊,可是相對於美國聯合21個國家,在17個時區進行長達一個月的軍事演習,中共只找到俄羅斯一個人,連朝鮮都沒有參加。8月9日,中國和俄羅斯兩國在寧夏進行軍事演習,有一萬人參與,甚至出動了殲20,規模很大。

而在南海,中國海軍單獨進行一次軍事演習啊,除了航空母艦山東艦之外,還包括一艘075兩棲攻擊艦,055導彈驅逐艦,以及其它各種水面艦船二十多艘,堪稱是解放軍史上規模最大、火力最強的軍事演習。

這次演習只持續了一個星期啊,從8月5日到8月12日就結束了,而就在演習當中,美國空軍一架導彈監視飛機從沖繩起飛到南海進行偵查活動,全程觀摩。

另外,美國還有一艘海洋監視船就在演習區活動,在南海的核心地區啊,美國常年部署一到兩艘的海洋監視船,2021年上半年181天中有161天都至少有一艘海洋監視船在南海部署,出動率達89%,幾乎沒有空窗期。據悉,在演習初期,美國這艘海洋監視船就停留在禁區範圍之內。

美國過去幾十年來打架,從來不是自己一個人的。雖然美國是軍事經濟實力第一,但是朝鮮戰爭拉著英國、澳大利亞等九個國家打;伊拉克戰爭、海灣戰爭、阿富汗戰爭,哪個戰爭不是拉著盟友一起打。美國不僅在軍事上實行大規模的演習,針對中共在外交上也聯繫了亞太地區潛在的盟友,加強合作,在外交上孤立中共。

 

Youtube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zx775d0yY&list=PLsbVf4OqFF-eNHRUNqjeKsuHLN_c1fF-p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