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遭封殺 林心如一動作獲讚「有先見之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憑《還珠格格》紅遍兩岸三地的大陸女星趙薇,一夜之間突遭全面封殺,整個人有如人間蒸發。外界猜測可能涉及娛樂圈以外的事,甚至有傳關係到中共的政治鬥爭。9月2日,台灣媒體人狄志為在節目中談及事件,不禁大讚台灣藝人林心如去年7月註銷在大陸的工作室是「很有先見之明」。

隨著中共整肅娛樂圈的動作越來越大,趙薇主演的作品8月26日晚突遭大陸影音平台悉數下架,其名字也從《還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虎媽貓爸》、《京華煙雲》等演員表中消失,「愛奇藝」、「優酷」、「百度百科」都搜尋不到趙薇的名字,其所有獎項被抹掉,微博的「趙薇超話」也被關閉,趙薇被列入「劣跡藝人」名單。

事件震驚演藝圈,趙薇昔日的圈內好友黃曉明、李冰冰、楊冪等明星藝人立刻與其切割,紛紛刪除過去的合照或互動帖文,生怕惹禍上身。甚至有圈內大腕一提到趙薇的名字,就像見到瘟神一樣,強調「我不知道」、「我不認識她」。一個曾經是數億人關注的中國一線女星,就此人間蒸發,好像從來不存在一樣。

9月2日,台灣資深媒體人狄志為做客鄭弘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談及趙薇事件時,他講述了一個故事:以前有個台灣製作人前往大陸工作,引進一部有名的本土劇至到大陸播放,「那個戲很紅,但是它的版權賣得太高,後來被指中間有人拿回扣」,因此,那位製作人在出境前一刻被逮捕,軟禁在飯店內接受調查,最後淨身出戶回到台灣。

狄志為說,這起事件讓當時想到大陸發展的一些製作人心存畏懼,小心翼翼。他直指,在大陸工作「動輒得咎」:「也許你今天的公司做的很大,但搞不好明天就沒了。」

早年與趙薇一同出演《還珠格格》的林心如,在趙薇遭封殺後,被大陸網民發現註銷了在大陸的影視工作室。再加范冰冰2018年捲入逃稅風波,至今仍未重返演藝圈,讓《還珠格格》劇集的三位女主角再次成為話題。

事實上,林心如是去年7月就註銷在中國浙江橫店的工作室。對此,狄志為表示,當時林心如在大陸的合伙人有稅務上的問題,怕被查到連累林心如,林心如2019年就決定回到台灣發展。

狄志為強調,林心如的經紀人澄清工作室是自行註銷,一切都是在計劃內的事情。他大讚:「林心如很有先見之明!」他認為,范冰冰2018年捲入逃稅風波讓很多人明白:「也許在大陸賺人民幣容易,但要要守住卻很難。」

與狄志為一同參加節目的其他嘉賓與鄭弘儀互動時都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國,誰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變成一個沒有身分與名字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掙的錢是不是自己的財產,更不知道自己所結交的朋友有朝一日會成為自己的「污點」和負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