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系統清洗升級 公安部下令肅清3人流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目前,中共政法系統第二階段清洗升級至中央、省級政法單位。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日前下令推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機關報《法治日報》9月4日刊登《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等人流毒》一文。

文章稱,中共公安部黨委、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與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於9月1日召開2021年度第二次專題會商會議,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趙克志表示,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重大決策。要求聚焦政治忠誠,推動第二批公安隊伍教育整頓。

趙克志下令「全面徹底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人流毒影響」,徹底清查「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的『兩面派』、『兩面人』,堅決清除政治隱患」。

他還要求加大核查力度,深化自查自糾,教育引導幹部主動投案。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公安隊伍教育整頓自下而上分兩批進行,第二批是部省兩級公安機關的教育整頓,時間從8月中旬開始,到11月中旬基本結束。

近期,公安系統陸續已有多名高官落馬,包括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遼寧省原公安廳廳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薛恆;福建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總隊長陳小兵;福建省公安廳原一級巡視員章麗婕等。

此外,檢查系統也有官員落馬,包括青海省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蒙永山,山西省檢察院原副巡視員張鑫等。

當局去年已開始在政法系統展開「倒查30年」整肅運動,今年2月底開啟第一階段教育整改,歷經5個月,在全國市縣兩級展開,270萬名政法幹警接受審查。

8月30日,中央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第一批整頓情況。截至7月31日,共處理近18萬人,其中廳局級官員195人,處級官員11,659人。

19,847名幹警主動投案;立案審查調查49,163人,採取留置措施2,875人,移送司法機關1,562人。其中,約談訓誡148,076人,占被處分總人數的83%;警告記過、停職免職等24,904人,占比14%;撤職3,466人,占比1.9%;抓捕判刑等1,985人,占比1.1%。

處理處分市縣兩級政法系統官員10,326人,包括政法單位「一把手」1,258人,其中落馬的有413人。

陳一新表示,這些政法官員往往是司法腐敗、政治腐敗與經濟腐敗交織,超過70%的案件連帶處理處分了相關幹警。

在第一階段清洗中,公安系統處分幹警9.6萬人,檢察系統處分幹警6,000多人,法院系統處分幹警2.4萬人。

目前,政法系統正推動第二階段清洗,趙克志在會中強調,要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實的措施組織展開,不排除會有更多政法系統高官落馬。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習近平多年來一直在清洗政法系,在喊肅清周永康流毒,難道流毒真那麼多就肅清不了嗎?其實問題不在周永康這,而是周背後的江曾反習勢力,現在政法委書記還是江曾的人,只要江澤民、曾慶紅一日不倒,習近平不採取斷然措施,這個事就沒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