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要在天上建造一個私有太空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柯林斯宇航公司(Collins Aerospace)宣佈,他們和一家不願透露名字的公司簽訂了價值260萬美元的合同,提供一個在太空環境下支持生命的系統,很可能是用在一個私有太空站上。

柯林斯宇航是主營太空和軍工科技的雷神科技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的子公司。日前該公司說,他們獲得一份合同為一家客戶提供一套環境控制和生命支持系統(ECLSS),用於在地球大氣層之外的太空環境中創造適合人類生存的條件,裡面包括空氣活化技術,和在太空中控制氣壓和溫度的系統。

該公司發言人麥克盧爾(Dave McClure)在新聞稿中說:「隨著商務飛船時代的到來,在低空軌道建造類似地球上大氣環境的需求也隨之出現。」

該公司的企業發展部經理麥克勞德(Shawn Macleod)告訴SpaceNews,這家客戶打算「在低空軌道上建造一個長期使用的生活空間」。

柯林斯宇航公司曾為美國宇航局(NASA)提供過在太空內支持生命的系統。現在國際空間站(ISS)上使用的水循環系統就是來自這家公司。

麥克勞德說這個價值260萬美元的合同不是他們公司獲得的第一份建造ECLSS系統的合同,但是他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SpaceNews估計這個神秘的客戶有可能是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這家公司2016年成立於美國德州休士頓。從他們的各項行動來看,很像是在建造一個私有運作的太空站

今年2月,這家公司籌得1.3億美元,宣佈要造一個空間站使用的商務模塊,2024年接到國際空間站上,以後還可以作為另外一個單獨運作的商務空間站的核心模塊。

此外,知名的太空公司藍源(Blue Origin)也曾透露建造私有太空站的意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