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重演? 塔利班與基地組織聯手襲擊反抗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過去幾天裡,塔利班全國抵抗陣線(NRF)之間發生了激烈衝突。儘管塔利班9月3日聲稱,他們擊敗了潘傑希爾(Panjshir)省的抵抗運動,然而,反抗軍領導人強硬發聲,表示戰鬥仍在繼續。令目前的危機雪上加霜的是,塔利班與基地組織聯手打擊反抗軍。

過去兩週裡,雙方部隊的小衝突一直存在,而在2日晚上,戰鬥再升級。前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發出呼籲,希望交戰雙方停止衝突。

在印度英語新聞電視CNN新聞18頻道(CNN-News18)3日發布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幾個全國抵抗陣線的戰士們集結在一個地區。其中一人在一輛車頂,扛著機槍。另一個片段顯示一支部隊駕駛一輛悍馬車,士兵們密切關注著附近地區的事態發展。(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潘傑希爾為基地,由已故阿富汗政治家和軍事指揮官、「潘傑希爾之獅」(Lion of Panjshir)艾哈邁德·沙阿·馬蘇德 (Ahmad Shah Massoud)之子艾哈邁德·馬蘇德(Ahmad Massoud)領導,並得到前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支持的「全國抵抗陣線」一直堅定地反對塔利班。

早些時候,「全國抵抗陣線」發推文寫道:「基地組織已加入塔利班,與阿富汗抵抗陣線作戰。美國撤退了,歷史重演了。」

薩利赫也證實了基地組織的存在。「我們正處於塔利班和基地組織以及巴基斯坦人支持的恐怖分子的攻擊之下。我們正在保衛我們的土地,抵抗仍在繼續」,薩利赫3日告訴歐洲新聞台(Euronews),「敵人遭受了傷亡,我們也遭受了傷亡。敵人今天繼續從兩到三條戰線進攻,但我們控制著局勢。」

塔利班與基地組織結盟的另一個明顯跡象是,基地組織1日發表的一份兩頁的聲明,他們就塔利班在阿富汗取得勝利表示祝賀。在賀詞中,基地組織提到了巴勒斯坦、馬格里布、也門,並呼籲「解放」克什米爾。

此外,在塔利班接管後,基地組織的主要領導人已經返回阿富汗東部的楠格哈爾省。

「全國抵抗陣線」一直反對塔利班對阿富汗的控制,直到它同意組建一個包容性政府。塔利班早先曾誓言要組建一個包容性的政府,然而,他們對少數民族和為外國政府工作的人的攻擊和他們的說法相悖。同時,他們還禁止在公共場所及男女混合學校播放音樂,都暴露了他們的強硬規則。

塔利班早前對外宣稱已經擊敗反抗軍,完全控制了阿富汗,然而,阿富汗前副總統薩利赫3日告訴歐洲新聞台(Euronews),他和他的全國抵抗陣線戰士們仍然在潘傑希爾山谷,並申明關於他已經離開該國的報導是「敵人的宣傳」。

潘傑希爾的抵抗力量表示,他們已經擊斃了350多名恐怖分子,並抓獲了130名恐怖分子。在1996年至2001年早期塔利班統治時期,潘傑希爾保持不敗,並得到了許多國家的支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