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的「掃把」之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在太陽系這個大家庭裡,有一種相貌奇特帶尾巴的星星,那就是「彗星」。彗星相貌古怪,它們披頭散髮,拖著一條搖曳不定、時短時長的尾巴,發出金黃和灰白色的光,好像一把掃帚掃過夜空,人們又稱它為「掃帚星」,看作一顆大災星,每當它拖著長長的尾巴在天空出現的時候,人們便會感到極度恐慌。世人把地球上發生的大災大難都歸罪於彗星:戰爭、瘟疫、洪水、地震都說成是彗星搞的鬼。

根據科研人員多年的觀察,彗星主要由彗頭和彗尾組成。彗頭包括彗核、彗發和彗雲,當然有的彗星沒有彗雲,甚至連彗發也沒有,彗核只是一個由冰和塵埃凍結在一起而形成的固體物質,好像是一個「臟雪球」。這個臟雪球的質量大約在1000萬噸到10萬億噸之間。彗核外面的彗發是些雲霧狀的稀薄物質,而彗雲則是彗發外的氫原子云。

當我們近距離觀察彗星時,與其說彗星像超大號的雪球,不如說它像個大黑炭。彗星的表面非常黑,因此外貌隨著它和太陽的距離近而千變萬化,所以晚上出現時光芒指向東方,早晨出現則光芒指向西方。在太陽的南方北方,都隨著太陽的光芒而有所指向。當它遠離太陽的時候,只是一個朦朧的星狀小暗斑;當它向太陽接近的時候,太陽光的壓力和太陽風使它的氣體受熱蒸發,形成長長的尾巴。

人類歷史上,許多古老的文明都認為那些不速之客擁有上帝賦予的特殊力量,蘊藏著生與死的神祕信息,它們在夜空中來無影去無蹤,在中世紀時期它們被認為是上帝發怒擲向罪惡地球的火球。

從人類歷史大事件的統計來看,彗星與地球上的某些自然災害確實有關。多年來,根據統計數據,很多年地球上發生大地震的時候,彗星都正巧出現在離地球最近的地方。1920年12月16日,中國海源發生了8.5級地震,這是一次上世紀以來最大的地震,據調查,1920三號彗星於12月17日距地球最近,約為1.88個天文單位。在海源地震以前,智利、千島群島等地發生了好幾次7一8級地震。1976年7月28日,中國唐山發生了大地震,在這前後的5月底到8月中旬,還先後發生了6次7級以上的地震。同年8月16日,在菲律賓發生了8.1級地震。據調查,1976年彗星從6月開始接近地球,7、8、9月,在一個相當長的時間內距地球都很近,只有0.125到0.3個天文單位。2000年來每當地球上地震頻頻時,在地球附近游弋的彗星也明顯增多。

如今我們研究得知地震發生的原因主要是在地殼內部。外界的一些因素只是起誘發作用,彗星的體積雖大,但質量很小,是一個大而空的傢伙,它到底有什麼能力以一己之力讓地球發生地震。中國古代的占星術根據星的運行、星的分野、星的變異和氣象的徵兆等等來預測人事、推斷吉凶.。《魏書•天象志》中說:聖人注意觀察天象,日月五星的變化是天象中最顯著的,當它們不按常規運行的時候,善征凶咎就隨著發生了。那麼日月的明暗暈蝕,星宿的疾餘犯守,飛星、流星的突然出現,彗星、孛星的隱顯不定,這是上天顯靈,以示譴責而有所戒下,或者是朝廷教化有所不足,而使上天感悟到要示警。

據《晉書•天文志》中記載,彗星是屬妖星之一,其本體像星星而末尾像掃帚,小的數寸長,大的貫穿整個天空。它一出現就會興起戰火,預示著戰爭、死亡、瘟疫、或大水等,它主掌掃除,即除舊迎新、朝代更替的標誌。它有五種顏色,各自依照五行之精華所對應。史臣認為,彗星本身沒有光澤,但依靠太陽可產生光澤,所以晚上出現時光芒指向東方,早晨出現則光芒指向西方。在太陽的南方北方,都隨著太陽的光芒而有所指向。其光芒迥旋轉折,光芒所及之處就會產生災禍

從2019年開始,中共病毒攪得全球不得安寧,那這兩年彗星有沒有光顧地球呢?當然有!真是哪裡亂,哪裡就有它掃把的影子。2019 Y4彗星是在2019年12月28日晚由阿特拉斯——小行星地面撞擊預警系統探測發現,這是2019年發現的最後一顆彗星,所以也有人稱它為阿特拉斯彗星,它的亮度遠遠亮過肉眼可見的程度。2020年7月,尼歐懷茲彗星劃過北半球夜空,它是自1997年海爾波普彗星後迄今為止最亮的彗星,因此被冠以「世紀大彗星」的稱號,不過這一年的地球堪稱是21世紀最亂的一年~~~!!

彗星,你讓地球情何以堪!!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