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芯國際上海設廠敏感時刻 董事長突然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Delta肆虐 美8月新增就業遠低於預期

受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影響,美國勞動部公布報告,失業率下滑至18個月來的低點5.2%。8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僅增加23萬5000人,遠低於外界預期的超過70萬人,這對市場而言苦樂參半,一方面憂心經濟前景,另一方面卻能期待聯準會放慢QE退場的腳步。

憂地緣風險 三星投資促半導體設備、原料國產化

為了避免受到日韓或美中貿易衝突等地緣政治風險影響,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正積極布局南韓本土半導體晶圓設備及原物料供應鏈。日經亞洲(Nikkei Asia)4日報導,三星砸下超過2億美元(2,762億韓元)投資至少9家公司。

人事內鬥?中芯稱上海建廠同天 董座周子學下台

中國中芯國際3日公告,擬斥資88.7億美元(約台幣2456億元)在上海郊區建設28奈米晶片產線。但同日董事長周子學請辭,結束6年任期,加上之前技術研發副總裁吳金剛以及600多名研發人員陸續離職,現在連董座也打包走人。副董事長兼執行長蔣尚義是否會接任中芯董事長,引發各方揣測。

蘋果AR耳機專用5奈米晶片 台積明年量產

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首款AR/VR頭戴式耳機使用的晶片,將採用台積電 5 奈米先進製程。除了晶片,還有 2 顆內建晶片,總計 3 顆晶片都完成設計定稿,預計不久後將開始試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