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黃俊文駐足北藝大 盼培養會教琴的老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台北藝術大學邀約了5年,終於請到旅美的世界級小提琴家黃俊文回台灣任教,他採取線上和實體課程的方式授課。黃俊文表示,台灣給了他很多養份,希望回饋社會,也希望培養一批會教琴的老師,讓台灣的音樂環境,越來越好。

音符在耳邊迴盪,悠揚的琴聲令人陶醉,北藝大新聘世界級小提琴家黃俊文,與學生分享更遼闊的國際音樂視野。

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他目前在國際的舞台當中,非常非常的活躍,我們想要藉由黃老師的這些實力,以及他國際的視野,能夠把很多,他在國外的一些演奏團體,或一些個人的一個很好的師資,引到北藝大來。」

黃俊文是台南人,只有30歲出頭,曾獲得2009年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2015年費雪事業獎及2017年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獎。思考了五年,才決定加入北藝大擔任小提琴助理教授,希望回饋社會外,也希望建置一套完整的線上教學系統。

台北藝術大學小提琴助理教授黃俊文:「因為線上教學,台灣不需要等10年,等一位大師來台灣上大師班。建置一個一級的視聽教室,最好的麥克風,這樣你隨時,下個禮拜要邀請一位維也納大師,都不是件難事。」

黃俊文也期望,不僅是培養會拉琴的藝術家,還希望他們具備教琴的能力,能成為好老師,傳承給下一代。

台北藝術大學小提琴助理教授黃俊文:「除了會拉琴以外,如果更能夠培養他們知道怎麼樣教琴,如何成為一位好的老師,有品味的老師,我覺得台灣這樣子的一個循環,台灣下一代的音樂環境才會更好。」

台北藝術大學客座教授胡乃元:「跟學生分享一些,我覺得音樂的意義是什麼,然後當音樂家的意義。」

北藝大今年還邀請小提琴家胡乃元擔任客座教授,帶入更多對音樂的啟發,用堅強師資陣容,開創更好的音樂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