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擔憂心肌炎 英國不建議12-15歲健康兒童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1千9百萬人感染中共病毒,約有455萬人死亡。暑假已經結束,許多國家都面臨了學校開學與打疫苗的問題,英國疫苗顧問群表示,不建議替所有12到15歲的健康兒童施打COVID-19疫苗。

出於擔心接種後可能出現罕見副作用心肌炎,英國疫苗顧問群週五表示,不建議所有 12 至 15 歲的健康兒童施打疫苗,寧可對他們採取預防措施。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成員 Adam Finn:「心肌炎的長期影響存在不確定性,對孩子接種疫苗的權衡利弊不相上下,使我們難以提出施打的建議。」

英國累計有將近七百萬人染疫,儘管兒童間的傳染率可能很高,但很少出現重症。委員會表示,接種疫苗對兒童的益處不大。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成員 Adam Finn:「我們看到Covid在這個年齡段的兒童中,真的很少出現重症的病例。」

美國跟以色列都出現了這個年齡層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案例,委員會表示,希望能獲得更多相關的中長期數據。

出於對德爾塔變種病毒的擔憂,巴西包括里約熱內盧在內的城市已經開始施打第三劑加強針。

巴西衛生部長馬塞洛·凱羅加 週五表示,獲得國家衛生監督局最終產品註冊的疫苗,才能作為第三劑使用。目前符合資格的只有輝瑞和阿斯利康疫苗。

目前巴西累計超過2千萬例確診,至少58萬人死亡。

美國之音報導,市場分析師引述中國三大航空公司的財報預期表示,明年二月北京舉行冬奧會的前後,當局將採取預防中共病毒的措施,因此目前嚴格限制國際航班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上個月,民航局表示,每週國際航班的數量,只有2019 年同期水平的百分之二。

報導指出,預計中國航空業要到 2024 年才能全面復甦。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