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螞蟻再傳國企入股 中共悄悄接管全民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彭博社報導,中共傳出要把滴滴出行收歸黨國控制,透過幾家國企來收購滴滴出行。另外,路透社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螞蟻金服擁有的10億多用戶的數據存儲庫,也必須「充公」。中共正悄悄接管全民數據

白底黑字寫道「傳出北京政府要將滴滴出行置於國家控制之下。」外媒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根據初步提議,包括北京首汽集團在內的一些國有公司,將收購滴滴股份。

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章天亮:「像北京市政府,像這個首汽集團等等它們可能會參股滴滴股份,它們甚至可能會擁有否決權和一定董事會的席位,在這種情況下,滴滴公司它現在可能會面臨監管機構嚴厲的處罰。按照彭博社的說法就是說,包括罰款,包括暫停某些業務。」

彭博報導,中共這項動作,尤其是要控制滴滴出行數億名用戶的數據,不過隨後滴滴在官方微博發文澄清,關於北京市政府協調有關企業入股滴滴的傳言為不實消息。不過其實,近日路透社就引述知情者說法,幾家中共國有企業將入股螞蟻集團,共同成立一家信用評級公司,進而掌握螞蟻集團超過10億名消費者的數據庫。

隨著中共9月1號開始實施《數據安全法》,中共官方雲端平台「國資雲」成為網路熱議話題,這個平台是中共為了加強控制數據訊息而出台的措施之一。近期就傳出,中共天津市國資委要求天津市管企業和所屬企業,在租約到期日兩個月內,全部從「阿里雲」等第三方公有雲平台遷到「國資雲」,不得再與其它數據廠商簽約。種種跡象意味著,在中共控制下,數據國有化的時代恐將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