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Mu變異株國際傳播 英國不建議12-15歲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中共病毒持續肆虐全球。世衛組織正式命名的「變種病毒」「Mu」,已經感染至少26個國家。另外,張家界網友曝光「疫苗亂象」後,被警方帶走 ,並強制打疫苗。韓國男子偶像團體接連爆發集體確診。台灣兩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桃園實施二級強化警戒一週。來關注本週疫情綜述。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可能對疫苗有抗藥性的Mu變異株,傳播快速,主要在南美洲和歐洲,其中以美國最多,記錄到2千多例,其次是哥倫比亞852例,西班牙473例。

世衛報告說,「Mu在南美洲流行,特別是與德爾塔變種共同傳播。」

今年五月在南非發現的新變種C.1.2,也令科學家十分擔憂,因為它傳播力更高,對疫苗的抗藥性更強,突變率非常高。

由於德爾塔肆虐,美國八月份通報近422萬例確診,2萬6,805名美國人死亡,是七月總數的三倍多。

佛羅里達州免費提供患者單克隆抗體療法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我們佛羅里達州現在有21個不同場所,使用單克隆抗體進行新冠病毒早期治療,已經治療了四萬多名患者。」

獲得美國FDA授權的單克隆抗體療法,能大幅降低感染後死亡風險,被視為除疫苗外的對抗疫情選項。

出於擔心接種後可能出現罕見副作用心肌炎,英國疫苗顧問群表示,不建議所有 12 至 15 歲的健康兒童施打疫苗,寧可對他們採取預防措施。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成員 Adam Finn:「心肌炎的長期影響存在不確定性,對孩子接種疫苗的權衡利弊不相上下,使我們難以提出施打的建議。」

英國累計有將近七百萬人染疫,儘管兒童間的傳染率可能很高,但很少出現重症。委員會表示,接種疫苗對兒童的益處不大。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成員 Adam Finn:「我們看到Covid在這個年齡段的兒童中,真的很少出現重症的病例。」

美國跟以色列都出現了這個年齡層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案例,委員會表示,希望能獲得更多相關的中長期數據。

台灣桃園強化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一週,因為兩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兒子確診,確診前曾到校上課。該學校已經宣布停課14天。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班的同學,集中檢疫14天。同班同學的家人,是預防性集中檢疫。那跨班上課的同學,也是一樣集中檢疫14天。」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CT值11,病毒含量高。雖然病毒基因定序還沒有結果,但高度懷疑是感染德爾塔變種病毒。

韓國第四波疫情持續延燒,報告3個感染「繆」變異毒株病例,均為境外輸入,分別來自墨西哥、美國和哥倫比亞。

繼韓國7人偶像男子團體傳出5名成員確診,另一男子樂團N.Flying確認,5人中有3人確診。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預計這波疫情在5號到20號達到高峰,可能有2千到2千3百例,之後會開始下降。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