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緊急停用千萬劑科興疫苗 製造商未經授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9月4日,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宣布,暫停使用由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開發的逾1200萬劑中共肺炎(COVID-19) 疫苗CoronaVac,原因是這些疫苗是在未獲授權的工廠生產的。

巴西國家衛生監管機構Anvisa4日發表的聲明,禁止推廣並暫停使用未獲緊急使用授權(AUE)企業分裝的數批科興CoronaVac疫苗。

聲明表示,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週五對該機構發出了警告,有未經授權的工廠生產的25批共計1210萬劑疫苗已發往巴西。

Anvisa對此解釋稱,在國際數據庫中沒有找到有關分裝疫苗的公司遵守生產規範(GMP)的信息,也沒有該企業的檢查報告。聲明說,「該生產單位……沒有經過檢查,也沒有得到 Anvisa批准緊急使用上述疫苗的授權」 。

聲明指出,這項禁令是一種預防措施,旨在避免讓民眾面臨「可能的迫在眉睫的風險」。在90天的禁令期間,Anvisa將對涉事工廠進行檢查,並了解有關製造過程安全性的更多信息。

Anvisa還在聲明中提到,根據布坦坦研究所的警告,同一家工廠生產的另外17批共計900萬劑疫苗也正在運往巴西的途中。

位於聖保羅的生化醫學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是科興公司的合作夥伴,負責科興公司生產的CoronaVac疫苗在巴西的分裝作業。

今年早些時候,巴西政府開始在國內大規模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時,絕大多數都是接種的科興疫苗。此後,陸續有來自其他製造商的更多種類的中共病毒疫苗也被投入使用。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匯集的公共數據,巴西目前已完整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人數,約占該國總人口的30%。

今年8月底,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拒絕批准在3-17歲兒童中使用科興疫苗,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基於現有信息無法得出該年齡段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結論」。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