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災後修復忙 路州擔心新惡劣天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4級颶風艾達迄今在美國8個州造成至少67人死亡。勞動節長週末受災各州正在清理颶風留下的狼藉。而週六(9月4日)路州州長發出新警報,墨西哥灣還有一股氣流正在形成,不排除另一場風暴會到來。

雖然颶風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時風力最强,造成至少12人死亡,但其餘威帶來的洪災在人口稠密的新澤西和紐約造成更多人員死亡,分別為27和17人。

紐約市的公共交通仍陷入停頓,交通運營商承諾在勞動節長週末後,週二(7日)開始工作前恢復部分線路。

路易斯安那州最初有110萬人受災,目前仍有近72萬人沒有電力供應。而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週六警告說,墨西哥灣還有一股氣流正在形成,不排除很快會遭遇另一場惡劣天氣,那將讓路州難以應對。

總統拜登週五(3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勘察了災情,週二(7日)將前往新澤西和紐約州評估損失。週五(3日),拜登提到使用游輪安置恢復電力員工的可能性之後,巴哈馬天堂遊輪(表示,將與供電商安特吉公司簽訂租船協議,把「大古典」旗艦派到新奧爾良,供1,500名前線工人使用。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