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繼續談判

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第二輪會談於週六(9月4日)在墨西哥城繼續進行,以期緩解迫使該國數百萬人逃離的長期政治危機。

與過去幾年失敗的談判不同,由墨西哥主持的談判現在得到了荷蘭、俄羅斯、玻利維亞和土耳其以及挪威的正式支持。迄今為止,尚未公開披露達成的任何協議。

國際殘奧會閉幕 主席感謝日本支持

國際殘奧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在週日(9月5日)東京殘奧會閉幕日表示,他對組織者能夠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舉辦奧運會感到“非常激動和高興”。

帕森斯表示,人們一開始對殘奧會能否舉行存在懷疑,但感謝日本組織者的堅定支持,讓奧運會得以成功舉辦。

東京殘奧會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下一屆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定於2024年在巴黎舉行。

阿片藥物260億美元索賠 美更多州加入和解協議

美國三大藥品分銷商和製藥商強生公司週六表示,已經有足夠的州加入就數千宗阿片類藥物危機訴訟達成260億美元的歷史性和解協議。據報,簽署了協議的有 42個州、五個地區和華盛頓特區。賠償金將用於資助成癮治療和其它服務。

協議由14位州檢察長於7月21日公佈,旨在解決3,000多起訴訟,指控藥品分銷商無視止痛藥被濫用、以及強生淡化阿片類藥物成癮風險的危險信號。

中共19架軍機再次進入台灣防空區域

台灣空軍週日反對中共重新開展軍事活動,其國防部報告說,包括具有核能力的轟炸機在內的19架軍機已飛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涉及10架J-16和4架Su-30戰鬥機,以及4架可攜帶核武器的H-6轟炸機和一架反潛機。

台灣戰鬥機被派去警告中共軍機,同時部署了導彈系統來進行監控。

中共當局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中共上一次類似大規模活動是在6月15日,涉及28架軍機,是中共扰台军机数量最多的一次行动。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