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總裁 徐雷接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9月6日,京東集團人事變動,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總裁,由京東零售首席執行官(CEO)徐雷升任該職務。

徐雷京東集團總裁

6日,京東集團在港交所發布公告,徐雷升任京東集團總裁,將負責各業務板塊的日常運營和協同發展,向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匯報。

另外,京東健康首席執行官辛利軍出任京東零售首席執行官,京東健康醫藥部負責人金恩林出任京東健康首席執行官。

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總裁

搜狐「科技最焦點」以「學馬雲嗎?劉強東卸任京東集團總裁 」報導該消息。

據悉,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身分。在前一年,馬雲宣布將卸任該職時稱想回歸教育。

而劉強東自2019年11月卸任京東雲計算(北京)有限公司的經理一職起,就不斷頻繁卸任京東旗下公司高管職務。

劉強東卸任包括京東數科的運營主體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東物流全資子公司、京東雲計算全資子公司在內的,共46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長或其它高管職務。

去年4月,劉強東卸任京東運營主體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也是由徐雷接任其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和經理職務。

徐雷於2009年加入京東,曾擔任京東零售首席執行官,負責京東集團零售業務的發展、運營和策略。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