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卸任後首次受訪:遺憾但不後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中國女排前主教練郎平卸任後,近日首次接受媒體採訪,視頻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網絡熱議。郎平坦言,自己經歷過很多,既不後悔,也問心無愧。

郎平卸任後首次接受採訪:問心無愧

9月5日,中共央視網官方微博「小央視頻」發布郎平卸任後首次接受採訪的視頻。郎平說,「不敢說大風大浪,經歷了很多。其實在這個時候就是要冷靜,另外一個就是要接受,我覺得這兩個字是很重要的。」

她表示,「我有時候跟大家說,別到時候說遺憾,我說遺憾這個詞可以說,後悔這個詞不要說。因為你每天已經為這個事業作了最大的努力,問心無愧。」(點擊觀看視頻

郎平接受採訪的視頻,登上微博熱搜,網友表示:「郎導好好休息好好享受一下人生吧。祝您幸福。」「做國家隊教練壓力應該是非常大的。退下來也能理解。」

也有網友為郎平抱不平:「排協兩次傷害了郎平,第一次是不給報銷醫療費,第二次又在背後放冷槍,真不是東西。」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宣布卸任。圖為 7月31日,郎平在賽場外向球員喊話。(Toru Hanai/Getty Images)

郎平挨批 中國排協急「甩鍋」

中國女排近日在東京奧運會慘敗,連輸三場,無緣進入八強。郎平在奧運賽場上接受採訪時已透露,自己太累了,想要卸任。

8月31日,中國排球屆元老、前中國排協副主席張然在《新體育》雜誌發表《中國女排為何兵敗東瀛》一文,批評郎平。

指女排在東京奧運慘敗有五大主要原因:一、主力陣容老化;二、替補力量薄弱;三、賽場指揮失宜;四、心理壓力過大;五、集訓弊多利少。

中國排協官網轉載該文,隨即遭到球迷炮轟:「一篇文章把郎導和六仙女(女排6名主力隊員)的成績全部否定了。」「以後誰還敢帶中國女排?!!贏了捧上天,輸了踩泥裡!!」

為平息球迷怒火,當天深夜23點左右,中國排協緊急修改官網內容,在文章旁邊備註一句話:「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中國排協的立場。」

9月1日凌晨,排協官網又罕見發聲明「甩鍋」,稱:《中國女排為何兵敗東瀛》一文不是也不代表中國排協的意見。

網友嘲諷:「這鍋甩的赤裸裸地乾淨、利索!」「掛在排協官網的文章不代表排協?目的何在?」

2021年8月2日,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女排隊員集體向郎平鞠躬致敬。(Toru Hanai/Getty Images)

郎平卸任第一站 為母親掃墓

就在當天,郎平在個人微博正式宣布自己離任。她說:「今天,是我離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第一天。」

她表示,離任後的第一站,是到蘇州為一年前去世的母親掃墓。郎平說,心裡有委屈時,就特別想念母親,想和她老人家說說話。

中共利用女排煽情 計劃落空

郎平在2013年中國女排最低谷時接手主教練,當時,她提出的條件就一個,球隊由郎平一人說了算,體育總局不能派人,包括黨的書記。總局只能提供經費、場地、協調隊員入隊。

幾年時間,中國女排在郎平帶領下奪得2014年世錦賽亞軍、2015年世界盃冠軍和2016年里約奧運會冠軍。多年以來,中共一直利用中國女排等體育項目,為其政權抹粉貼金,將運動員和教練的辛苦努力當作中共的成績,煽動民族情緒。

在東京奧運前夕,中共官方又是為女排拍電影,又是讓女排隊長朱婷擔任奧運旗手。但沒料到女排意外敗北,令中共的煽情計劃落空。

有網友直言:「上屆奧運會中國女排拿了冠軍,是因為郎平說了算,不由黨支部干預。但這次是想靠奪冠為黨爭臉,平時佔用訓練時間學習怎麼跟黨走,奧運會讓朱婷當旗手,這種政治排球把郎平架空了,有戰術也難發揮。朱婷意外手傷,郎平有苦難言,這都是天意。」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