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 家屬質疑死因報警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今年7月,山西大同大學大三男生在宿舍自縊身亡,自稱其父者近期在網絡發文質疑死因,並指未收到警方書面調查通知。9月6日,警方通報稱,涉事大學生是自縊,未受欺凌。

警方通報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

9月6日,山西大同市公安局發布通報稱,近日,有網民在網絡上發布關於大同大學學生宿舍死亡的言論,就此通報如下:7月5日,該單位接到報警指,大同大學計算機與網絡工程學院18級22歲學生郗某星(男,山西省陽泉市人)在宿舍死亡;經調查走访、现场勘验等工作,查明郗某星系自縊死亡,不存在校園欺凌

通報稱,7月7日,調查結果已告知死者家屬。目前該大學及相關單位在善後。

山西大同學生死亡 其父質疑死因

據悉,通報中所指「網絡言論」是指9月5日,自稱是該大學生的父親郗劍虹通過網名「紋身之路」帳號發文,曝光孩子自殺前後的疑點。

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自稱是該大學生的父親郗劍虹通過網名「紋身之路」帳號發文,曝光孩子自殺前後的疑點。(網頁截圖)
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自稱是該大學生的父親郗劍虹通過網名「紋身之路」帳號發文,曝光孩子自殺前後的疑點。(網頁截圖)

該網文披露的該大學生個人信息與官方通報一致,並指明該大學生名叫郗宇星,在山西大同大學學的是計算機網絡工程專業。

郗劍虹說,警方和學校口頭告知他,孩子是在宿舍用被罩在上鋪護欄處上吊自殺。但他質疑說,兒子身高1.78米,宿舍上下鋪目測也就不到1.7米,不知道這種情況下能不能自殺。

他表示,自己對兒子丟掉性命的所有細節一概不知;事發後,學校沒有保護現場,警察是45分鐘後才趕到;警察在沒有調取監控錄像的情況下,口頭告知自己孩子是自殺。

郗劍虹還說,兒子去世至今已兩個月,他一直未獲得關於該案的任何材料和單據。大同大學領導對他說,08年至今已處理過20多起這種情況。

郗劍虹認為,校方的潛台詞是他們對處理這些事情輕車熟路,你們胳膊擰不過大腿。他說,校方還很明確地說,若自己和大同大學打官司,肯定打不贏。

山西大同學生宿舍死亡 家屬至今未拿到書面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目前,這篇網文已經找不到了,微博帳號也無法查到,網絡上留存的是其他網民的截圖。不過,記者查詢到另一微博帳號——「刺青師郗劍虹」,其發出的內容與該微博一樣,也自稱是郗宇星的父親。

今年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自稱其父者近期在網絡發文質疑死因,並指未收到警方書面調查通知。(微博截圖)
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自稱其父者近期在網絡發文質疑死因,並指未收到警方書面調查通知。(微博截圖)

該微博在警方發出通報後發貼文說,「 監控視頻是我們家屬覺得孩子死的不明不白所以要求校方提供,看完監控視頻後覺得有疑點提供給御東公安分局後,才又去調查的。」「我們家屬不是質疑警方的工作能力,而是工作態度。」

他還披露,過去兩個月,他們多次去御東公安分局索要書面告知事情經過和調查結果,或出具不予立案決定書,但直到現在什麼都沒有給他們。

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刺青師郗劍虹」自稱是郗宇星的父親,在警方發布通報後做出回應。(微博截圖)
山西大同一學生宿舍死亡。「刺青師郗劍虹」自稱是郗宇星的父親,在警方發布通報後做出回應。(微博截圖)

「荔枝新聞」報導,郗劍虹表示,自己通過獲取的監控視頻了解到,事發當晚兒子曾多次往返於3樓和5樓的寢室之間,晚間8點40分許回到3樓寢室後便未外出,一直到晚間10點左右室友把門撞開才發現其死亡。他正在就此事向山西省教育廳申請複查。

報導指,郗劍虹兒子曾因無法適應室友作息時間調換過宿舍,甚至休學調整一年。郗劍虹披露兒子休學事件發生在大一。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